“周口师范学院志愿环保淮阳行”活动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时间: 2007-04-19    浏览次数: 121
我校大学生开展
“周口师范学院志愿环保淮阳行”活动

4月7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8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曦皇故都――淮阳,开始了“周口师范学院志愿环保淮阳行”活动。
每年的农历二月二到三月三,是淮阳一年一度的传统庙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万游客来这里寻根谒祖。大量的人员流动给淮阳的卫生环境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一部分游人的不文明行为也给周口形象带来了负面影响。为此,我校大学生志愿者们认为借助庙会人员多、流动性大特点,深入地做一次环保宣传非常有意义。
上午9点,大学生志愿者们来到龙都淮阳。志愿者们还没有来得及欣赏龙都的美丽风景,就开始了环保志愿宣传活动。他们首先来到太昊陵广场前,排成整齐的队伍,手举“周口师范学院志愿环保淮阳行”、“周口美在淮阳,美在环境”、“建设美丽的周口,爱护我们的家园”等宣传条幅,分发自备环保小常识宣传单,向游客介绍环保的重要性。游人不断地点头叫好:“你们做得很好,你们的行动提醒了我们,我们一定会注意保护环境。”一名清洁工人说:“这么大的广场,我们不停地清洁,但总也没有清洁完的时候。你们的环保宣传活动很对,希望来这里的人都可以像你们这样,我们都就不会这么累,环境也会好起来。”宣传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又拿出自备塑料袋,在广场上捡拾那里的垃圾。
据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李靖同学介绍,“我们开展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宣传环保,教育和感动更多的人自觉保护环境,把一个卫生、文明的淮阳展现在人们面前,同时也为宣传周口、树立周口形象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周口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青年志愿者协会)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