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志愿者与聋哑儿童手拉手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时间: 2006-12-06    浏览次数: 66
我校大学生志愿者与聋哑儿童手拉手
11月21日,我校志愿者协会近20名成员来到周口市聋哑儿康复中心,为在这里接受治疗的小朋友带来了歌曲、笑声,还教他们发音、画画、跳舞。
据了解,全国现有聋哑儿童80多万人,河南地区有5万人,而仅周口地区有4千名聋哑儿童。康复中心的张主任介绍,该中心现有7岁以下的聋哑儿童24名,他们大多数来自农村家庭,许多人并非先天聋哑,而是后天药物性过敏而引起的聋哑。儿童七岁以前是发声形成的关键时期,倘若在七岁之前接受治疗,治愈的几率是很大的,错过这个时间段就会终生聋哑。
青年志愿者在康复中心手把手、耐心细致地教那些可爱的孩子画画,还不时地夸他们聪明,志愿者们还带着自制的图片教小朋友们发音,在一旁看着的老师和家长连连称赞他们方法得当。两个小时很快过去了,当我们志愿者依依不舍离开时,老师、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涌出大门相送,小朋友们用不连贯的声音喊着:“阿……姨”“叔……叔”,“再……见”、“再……见”……
康复中心的负责人对志愿者们的服务感到十分满意,并希望他们经常来开展服务。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也表示,今后他们将利用每周二下午的时间,组织部分成员来这里定期开展识字、绘画、唱歌、心理咨询等志愿服务。
11月23日,《周口晚报》对我校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活动进行了报道。
(李靖 刘丽娜)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