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 感 动 延 续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时间: 2006-03-01    浏览次数: 182
让 感 动 延 续
――记我校大学生下乡探访“春蕾女童”

2月25日,我校大学生摄影协会、大学生艺术协会、大学生实践协会、飞扬学社四个学生社团的部分学生代表,为响应学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向洪战辉同学学习的通知》文件精神,在周口市电视台和市妇联的帮助下,深入淮阳县贾庄小学,寻找到4名“春蕾女童”,并到其家中进行调查慰问。
同学们提着自费买来的慰问品,在“春蕾女童”的带领下,来到她们的家中。在进行了详细调查了解后,大家被如此贫穷落后的生活状况所震惊,这样的情况是同学们以前想都没有想到过的,于是大家自发的捐款,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她们,以表达自己的心情。据贾庄小学校长介绍,向这样贫困“春蕾女童”在他们学校还很多,她们需要更多的关怀和支持;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举办一些,希望这些“大哥哥、大姐姐”能经常来,从精神上去激励“春蕾女童”对学习的热情,对生活的渴望。
据这次活动的发起者大学生摄影协会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回去后一定要做好调查记录,通过大量的图片、文字和影像资料,让更多的人去了解“春蕾女童”的真实生活状况。通过这些具体生动的资料,让更多的人去关心这些小妹妹,在我校涌现出更多的洪战辉式的“大哥哥、大姐姐”。我们以后还将利用周末时间来到这里,进行义务家教,力所能及地解决她们的家庭困难,并将此项活动坚持开展下去。
河南电视台,周口电视台均对此次活动做了报道。
(中文系 付锐)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