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学校部领导来我校调研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时间: 2007-05-23    浏览次数: 39
团省委学校部领导来我校调研

5月18日上午,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曹克舜、副部长刘献民一行在团市委学校部副部长宋晓霞的陪同下,来我校调研并检查指导工作,就我校共青团组织建设进行了座谈。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法出席并主持座谈会。校团委书记孙体楠、副书记张灵洲、政法系党总支副书记张鸿韬及部分系团总支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军法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同时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近年来,我校的共青团工作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活动、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也制定了更高的发展目标。
随后,孙体楠就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详细汇报。他说,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学校团委坚持党建带团建,大力实施团建基础工程,认真履行服务职能,全面推进和加强自身建设。截至今年4月份,全校共有团员10000多名,专兼职团干部24名,下设有系(院)团总支14个,直属教工团支部5个。孙体楠把我校的共青团工作概括为“把握一个中心,突出两个目标,依靠三支队伍,不断深化四项工作。”即以“思想政治教育”为中心;突出“大学生成才就业”和“共青团组织建设”两个目标;依靠“基层团干部”、“ 学生会干部”和“学生社团干部”三支队伍;不断深化创新“和谐校园文化建设”、“ 社会实践活动”、“ 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和“共青团能力建设”四项工作。最后,张灵洲还分别就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思想道德教育、特色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补充汇报。听取汇报后,曹克舜、刘献民对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志愿服务西部、学生社团活动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汇报会结束后,曹克舜、刘献民一行在李军法等同志的陪同下,对我校大学生心理心理测试中心、大学生活动中心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郭威 文/图)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