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07届毕业生积极报名参加“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和“贫困县计划”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时间: 2007-05-17    浏览次数: 25
我校07届毕业生积极报名参加
“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和“贫困县计划”

自4月25日以来,我校07届毕业生通过各种渠道积极了解“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和“贫困县计划”的各种政策,根据自身实际,踊跃报名,将自己的满腔热情撒向西部、撒向我省的基层贫困地区。截止5月15日下午,“西部计划”网上报名达63人,收到有效报名表28份,“三支一扶计划”报名11人,“贫困县计划”报名26人,报名总人数超过去年。根据团省委最新通知,“贫困县计划”、“三支一扶计划”报名工作延长至5月25日。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西部计划”)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事部共同组织实施,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招募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到西部贫困县的乡镇一级从事为期1―2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以及青年中心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简称“贫困县计划”)由河南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事厅、省农业厅、省卫生厅和省扶贫办共同组织实施,选派200名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专科生、本科生或研究生),到我省兰考等20个贫困县的贫困乡镇从事为期2年的教育、医疗卫生、农业技术推广、扶贫以及青年中心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河南省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计划(简称“三支一扶”计划)由河南省委组织部、团省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事厅、省农业厅、省卫生厅和省扶贫办共同组织实施,从2006年开始至2010年,采取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统一派遣的方式,在全省每年招募1000名高校毕业生,到全省18个市(地)的乡镇一级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
(校团委)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