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构建和谐校园”大学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时间: 2007-04-19    浏览次数: 27
2007年“构建和谐校园”大学生辩论赛
圆满结束

4月18日下午,由校团委学生会主办的2007年“构建和谐校园”大学生辩论赛总决赛在3号教学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法出席比赛现场,并为获得辩论赛第一名的教育科学系颁奖。学生处处长王忠耀,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苏峰,外语系党总支书记于祥杰、教育系党总支书记衡长虹,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李军征、副主任魏深义,教育科学系副主任王德才,政法系党总支副书记张鸿韬,校团委书记孙体楠,以及部分系团总支负责人和300多名同学一起观看了比赛。
公共理论教学部副主任于秀忠,公共理论教学部苑申成,公共艺术与职业技能教研部刘松泉、王琦,继续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晓莲等五位老师担任了此次大学生辩论赛总决赛评委。
总决赛对阵的双方分别为:正方教育科学系代表队,反方外语系代表队,本场辩论赛的主题为“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哪个更重要”。辩论赛共分为四个环节:一、由双方一辨首先针对本方观点进行立论陈词。二、正反方第二、三辨手相互间攻辨。三、自由辩论。四、由正反方第四辨手对本方观点进行总结陈词。辩论刚一开始,整个赛场就弥漫起一股浓烈的“火药味”,双方选手追古朔今、引经据典、针锋相对、你来我往,言辞慷慨激昂,内容丰富饱满,精彩的表现不时地赢得评委老师和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教育科学系代表队赢得了本场辩论赛的胜利,外语系代表队获得第二名,美术系代表队和生物系代表队并列第三名。
在随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李军法,王忠耀、张苏峰、于祥杰、衡长虹、孙体楠等领导同志为获奖代表队和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辩论赛4月4日正式开始,各教学系(院)共14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其间共进行了13场比赛。大学生辩论赛的举行,不但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还提高了同学们团结合作的意识、思辨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了各系学生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学生对构建和谐校园的认识和思考。
(郭威)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