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让雷锋精神永驻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时间: 2007-03-13    浏览次数: 23
三月,让雷锋精神永驻
――我校大学生以各种形式开展学雷锋活动
为引导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在建设和谐文化中倡树新风、在促进和谐发展中健康成长,校团委决定在3月份学雷锋活动月期间集中开展以“参与志愿服务,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3月7日,校团委专门召开各团总支负责人会议,对3月份的学雷锋活动进行了重点安排和详细部署,在此期间,各团总支、学生社团结合自身实际,组织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司法等专业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居民社区和农村开展科技培训、文艺演出、普法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计科系:志愿服务环保行
3月,万物复苏,大地回春。为了弘扬雷峰精神,创建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计科系在全系发出号召,积极开展以“弘扬雷峰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创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环保活动。3月9日下午,计科系120多名学生带着铁锨、扫帚、垃圾袋等工具,对文昌大道两边的垃圾进行集中清除。重点清理绿化带和墙边的一些卫生死角,他们先把垃圾捡出装进袋,然后再用扫帚认真清扫一些比较零碎的垃圾,对于一些凸凹不平的地段,同学们就用铁锨把它铲平。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他们个个激情高涨。经过几个小时的清理,文昌大道两旁面貌焕然一新,整条路的环境都有了很大改观。
数学系:在实践中体验和弘扬雷锋精神
3月10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系200多名学生在系团总支的组织下,来到我校第一和第三家属生活区开展义务劳动。同学们认真细致、干劲十足地对小区的卫生进行打扫。同学们的劳动得到了小区居民的肯定和好评。据数学系团总支副书记彭榕老师介绍,雷锋精神应该严格地落实到行动中,数学系主要是通过具体的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具体的实践活动中切身体验雷锋精神,使之得到弘扬和发展。
生物系:走上街头服务市民
3月11日下午,生命科学系团总支组织该系学生把仪器搬上街头,在七一路与工农路交叉口举行“学雷锋义务测血压”活动。此外,同学们还结合该系的专业特点,为广大市民宣传和普及健康知识。同学们认真地为市民测量血压,并针对广大市民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回答。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但享受了助人之后的快乐,还展现了雷锋精神。参加服务的志愿者普遍表示,要在日常生活中时刻以雷锋为榜样,不断使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体育系:关爱环境,共建绿色家园
3月11日上午,体育系05级本科班50名同学,打着“关爱环境,共建绿色家园”的条幅来到周口市植物园。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拿起铁锨刨树坑,欢笑中,80余个树坑映入大家的眼帘。紧接着,同学们从卡车上把3米多高的雪松卸下,抬着送进树坑、培土、灌水……经过4个小时的努力,面前的黄土丘变成了绿色的小树林,望着满眼的青绿,同学们欢快的笑脸,难掩心中的喜悦!
编者感言:以上活动只是我校近期大学生学习雷锋活动的一个缩影,其他的一系列活动还即将开展。学习雷锋是一种信仰、是一种意念,在构建和谐社会、构建和谐校园的今天,“向雷锋同志学习”必将成为社会主义道德观、和谐观的新体现。特别是我校广大青年学生,更要把雷锋精神永驻心间,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为构建和谐校园、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郭威)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