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到扶沟看望重病儿童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时间: 2006-12-29    浏览次数: 67
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到扶沟看望重病儿童
12月24日,青年志愿者协会11名成员来到了扶沟县固城镇严晗泽小朋友的家,给他带去了我校学子深深地祝福和良好地祝愿。
严晗泽小朋友今年10岁,从小患有肌肉萎缩症,按照医学界的推断,得这种病的小孩在12岁左右就会瘫痪,而且最多活不过18岁。上午11点,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队员们来到了严晗泽家,见到了这个承受着常人所无法想象的痛苦的小朋友。他们为小晗泽带去了自制或精心挑选的小礼物。小晗泽一见到志愿者们,就“哥哥”、“姐姐”的叫个不停,用他那不太灵便的手拽着同学们的手久久不愿松开。志愿者们和小晗泽围坐在一起,给他讲故事、表演精彩的节目。在志愿者们的感染下,小晗泽为大家演唱了《感恩的心》、《誓言》等歌曲,欢快的笑声让小晗泽的家暖意浓浓。当队员们问小晗泽现在他最想干什么时,他指着墙上贴满的奖状说:“我想让自己尽快的好起来,我要得更多的奖状!”
小晗泽曾经在西安一个康复医疗中心治疗,在那里,西安市的一些大学生志愿者经常到那里做志愿服务,小晗泽受到了他们精心的照顾。面对回到老家周口的小晗泽,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名负责人说:“小晗泽回到了周口,作为他家乡的大学生志愿者,我们应当义不容辞地担负起照顾小晗泽的担子,我们要比西安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做的更好,让小晗泽幼小的心灵在家乡得到更多的抚慰、更多的温暖。”
周口电视台对此次活动做了报道。
(郭威 韩慧玲)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