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

发布人: 李翀   发布时间: 2013-03-12    浏览次数: 217

3月8日晚7点,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由来自周口市华夏心理学校的温少杰教授主讲的催眠技术公开课。我校许多心理学爱好者慕名而来,场地座无虚席。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的会长简短的介绍了温少杰教授后,伴随着大家热烈的掌声,公开课拉开了序幕。温教授热情的向心理学爱好者问好,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衷心地感谢。

温教授一开场便向大家抛出了一个问题:什么是催眠,换言之,同学们对催眠的认识是什么?在同大家交流了之后,温教授随即播放了一个关于催眠术的视频并介绍了催眠发展史上的重要人物及发展历史。温教授指出,催眠有缓解紧张、提高记忆力、增强创造力、修复精神创伤后的应激障碍等作用。在温教授的提议下,温教授同同学们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催眠体验活动。大家兴致高昂,积极配合,公开课在轻松有序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在公开课后,记者采访了心理健康协会会长李冠雄。他说,举办这次讲座旨在介绍催眠术,普及催眠知识,从而缓解大学生的紧张心理。同时,他还表示,在接下来的雷锋活动月中将举行现场的免费心理咨询并发放量表,针对同学们的测试结果进行现场讲解。从而达到调节大学生的负面情绪,营造互助和谐的校园氛围的目的。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