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雅安 为爱祈福

发布人: 李翀   发布时间: 2013-04-22    浏览次数: 133

 

    421晚,在周口师范学院的土地上,有这样一群人,用蜡烛摆成了火红的心,用爱心点亮了黑暗的夜。他们是我校校团委、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校学生社团的学生代表,他们是周师学子,但此时,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称号“雅安人”!

    420802分,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截止今天下午3:00雅安地震已造成死亡186人,受伤11393人,失踪21人,重伤968人。晚上830D座教学楼前,在用蜡烛摆成的心形图案前,聚集了数百名的为雅安祈福的同学。我校社团联合会主席薛建华在活动伊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雅安地震的伤亡情况及灾区现状。灾难里的雅安带给我们的是伤痛,但更多的是感动和希望。微笑女孩、婚纱女主播、地震宝宝……他们都是坚强的雅安人,他们将温暖坚韧的中国正能量传递在中国这片充满大爱的大地上。讲到动情处,这位七尺男儿几次感动落泪。我校的十六位四川籍同学也来到了现场,社团联合会为他们每人发了一张联通电话卡,让他们为家人道一声平安。“家里还好吧,我在这挺好的。你们平安就好!”简单的问候,却是亲人间无尽的牵念。此刻,我们都是雅安人。

    我校团委书记张鹭也来到祈福仪式现场,为雅安人民祈福、加油。在仪式中她也说道此刻,我作为一名平凡的的中国人,作为一名普通的周师教职人员,真心地为雅安人民祈祷,愿为生者祈福天佑雅安。接着,张书记随同学们一起在“为逝者默哀 为生者祈福 天佑雅安 中国加油”的白色条幅上签名,写下对雅安人民温馨的祝福。当五彩的孔明灯飞上黯淡的天空,当浓郁的夜色被点点光亮绚烂,“雅安加油!”“中国加油!”的声音响彻整个校园。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