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科技文化 燃青春梦想]9*9展现数字魅力

发布人: 李翀   发布时间: 2013-11-24    浏览次数: 162

数学建模协会举办数独大赛

    数学建模协会举办的数独大赛经过紧张、激烈的初赛后于11月23日晚7点在C座201教室举办决赛。经过两个小时的角逐,最终数学与经济管理学院的张云云夺得此次大赛的冠军。

    此次活动以做题形式展开,给每位参赛选手三份试卷,共四道题,在9*9的表格中填入1-9的数字,使每个数字在每一列,每一行,每一宫都只出现一次。试卷发下来时,有的选手摸不到头脑、东张西望,但经过半个小时的稳定后,参赛选手都渐渐进入状态,如鱼得水的遨游在数字的海洋中。

    比赛结束后分别产生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和三个幸运奖。他们获得的不仅是奖品,更多的是对这次比赛的感触,是一次经历。

    此次活动成功举办,增强数独爱好者的兴趣和学习积极性激发了同学们对数字的热爱,使他们体会了数字的魅力。比赛结束后,参赛的选手都说自己对数字越来越痴迷,增长了专业知识本次的数独活动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了同学间的交流合作,让他们在活动过程中加大了对数独的了解,提高了做题速度与技巧,锻炼了逻辑思维能力,促进了学生的身心健康的发展。同时推动了社团科技文化活动,进一步推广和宣传了数独运动,彰显了数学建模协会的风采。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