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藤史社举办历史辩论赛

发布人: 刘洋   发布时间: 2014-03-17    浏览次数: 390

  历史辩论赛之汉武大帝

    311日下午1930,青藤史社举办的历史辩论赛在C座教学楼507教室隆重举行。

    本次辩论赛主要围绕汉武帝的功过进行评说。由青藤史社的会长孟阳光主持。他首先向社团成员对汉武大帝进行了简介。孟阳光由班固的深赞、司马光的批评、司马迁的褒贬分明,三位史学家对于汉武大帝的不同评价,引出大家对汉武帝的理解和评价。

    在孟阳光对汉武帝进行了简介之后,由正方一辩赵宾和反方一辩胡家宝分别对汉武帝的功过进行阐述和表明本方观点。正方认为汉武帝功大于过,反方认为汉武帝过大于功。之后进入紧张的自由论辩阶段。正方的寇会洋和张劲分别从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反方的何威和桓林也进行了积极紧张的对辩。最后由正方四辩叶浩和反方四辩胡敏杰进行总结呈词。

    孟阳光总结了汉武帝的功过并对辩手进行了点评。历史辩论赛之汉武大帝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记者 樊经娇)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