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数学建模协会举行义务支教活动

发布人: 刘洋   发布时间: 2014-03-17    浏览次数: 356

传递知识 播撒爱心

我校数学建模协会举行义务支教活动

    “老师,老师我们今天上什么课啊?”“老师,这张画送给你!”“老师,今天在学校多待一会儿好不好?”311日下午2,数学建模协会的支教人员刚抵达曾楼小学,便被学校的学生们紧紧包围。

    伴随着急促的上课铃声,同学们和支教人员纷纷走进教室。本次支教队伍由数学建模协会支教部部长杨雨轩带领,共10人,分别负责6个年级的音乐课、美术课、体育课的教授。今天教大家唱《日不落》好不好?学生到齐后,支教人员开始讲课。用手机播放音乐之后,老师便在黑板上抄写歌词,五年级仅有的6个女生随着《日不落》的旋律欢快起舞。同时,三年级的美术课也正在进行。老师在黑板上画出各种鱼,让同学们临摹。大家专心致志的看着黑板,画出带有自我特色的鱼的作品。你看,画一个胖胖的月牙,再加个三角形,是不是就成了热带鱼了?老师手把手教着一个男同学,一条热带鱼跃然纸上,孩子的脸庞洋溢着微笑。操场上,老鹰抓小鸡,丢手绢等游戏正热火朝天的开展着。同学们你追我赶,蹦蹦跳跳,欢声笑语不断。简简单单的体育课却带来了难以忘怀的欢乐。

    在上下课铃声的不断更替中,已到了放学时间。支教人员结束了半天课程,与同学们告别。老师,你们下次一定要来!”“老师,下次教我打乒乓球好不好?同学们围在支教人员身边,和他们一起走出学校大门,挥手再见。

    曾楼小学坐落于周口市偏远的农村,学校仅有学生80多人。师资力量薄弱,开设课程单一,只有语文、数学、英语三门。我校数学建模协会支教部自了解该小学的情况后,便组织成员前来义务支教。两年来,每周二按时到达,给孩子带来妙趣横生的音、美、体课程从未间断。学生们与支教人员的感情也日渐浓厚,一声声老师融入了他们的喜悦与对支教人员的尊敬。

    穿过乡村田野,踏过田间小路,在那一角落,有一群需要正规教育的孩子,需要外界关爱的孩子。然而,他们并没有被遗忘,因为,有这样一群人,一群无私的支教人员,他们默默的奉献自我,传递知识,播撒爱心,为孩子们的童年增添缤纷色彩。

    (记者 吕双)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