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春故事分享会

发布人: 刘洋   发布时间: 2014-12-26    浏览次数: 475

                             我校举办青春故事分享会

      12月25日下午,青春故事分享会在我校E座教学楼五楼报告厅举办。团学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青春故事分享会。

      青春故事分享会邀请我校物理与机电学院曹然昌、文学院晏文龙和程兰青、外国语学院王力、经济与管理学院张瑾、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九届会长刘爽六名杰出学生分享青春故事。他们分别通过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创业、留学、自愿者、学生干部等名词切入主题进行讲解。

 

      他们分享的青春故事勾起了在场所有学生的兴趣,他们通过自身的故事讲述着自己的艰辛与快乐,烦恼与坚持。他们联系身边的事迹举例子,讲述应该如何面对挫折,并与同学分享自己的经验,做到与实际相联系。青春故事分享会从科技创新讲到如何规划自己的人生,又讲到如何学好英语,做一个学霸。然后又讲如何创业,培养新锐眼光,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勇敢去实践。接着又分享了我校交流生在外留学时的感受,帮助有意愿作为交流生去留学的学生解答疑问,指引他们应该在哪些方面做好充足的准备。最后又通过志愿者们讲述所见到的感人事迹,使每位学生深入了解敬老院里的孤寡老人和贫困乡村里学生艰苦的学习条件及生活环境,传递身边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的队伍。

      在两个多小时的青春故事分享会中,每位学生都认真聆听,详细做着笔记。通过此次青春故事分享会,对学生的学习规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以及身边正能量的传递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

 

 

(通讯员 刘明洋)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