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门职责

发布人: 曾振华   发布时间: 2023-11-23    浏览次数: 6197
 
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门职责
 
青年志愿者协会现已经拥有较完整的组织机构,设有总会会长、副会长、外联部、宣传部、组织部、秘书部、新闻网络部、义工部、生活部、支教部、院队长、文艺部等十二个职能部门。另外设有女子志愿服务队和郑春光志愿服务队。
  长:负责领导全院所有志愿者开展工作。
副会长:协助会长进行日常管理工作,负责主持常务理事会议,处理好外部事宜。
秘书部:负责起草发布青协各种通知,做好会议考勤和会议记录,负责部门印章管理,协会财务管理,做好各项活动的经费预算、资金及票据管理,做好审批、注册、档案管理和志愿服务时间认证,收集志愿服务活动资料,协助各部门志愿活动的开展,比如签到和签离等。
组织部:负责大型活动的组织工作,学院活动,社会公益活动及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完成协会每学期和学年的工作计划和总结,每次活动的院系人员分派以及地点分配,各种活动器材和场地的申请等。
宣传部:分为线下宣传和网上宣传两部分。线下宣传指设计一些平常活动所用海报,条幅等。平常活动时负责照片的收集以及编辑。网上宣传指网站的建设,美化以及宣传文章的上传。通过网站参与微公益活动并与其他高校的青协进行联系。
外联部:负责协会对外联系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同时负责本协会与其他各协会的联系及学院处室的协调联系。
支教部:负责协会所有日常活动,组织会员进行日常的活动。联系和扩大活动地点,以及每次活动交代会员需要的注意事项等问题。
生活部:负责协会日常活动中所需物品的采购,负责会场布置及一切后勤保障工作。协会的会旗由生活部负责保管,活动时生活部提前将会旗给负责人!
文艺部:负责协会所有礼仪舞台性和娱乐性活动,做好协会的各种礼节性活动。舞台性活动是负责文艺演出和舞台布置和整场演出的设计等。娱乐性活动主要是活跃气氛,在下乡支教时负责教小孩歌曲和做游戏等娱乐性活动。去养老院看望老人时表演舞蹈,唱歌,唱戏等较为大众化的表演,丰富老人的生活。
义工部:负责对外义务活动,组织会员参加各社区的义务劳动,联系扩大活动地点。
新闻网络部:主要负责协会志愿服务新闻的采写与发布、报道志愿活动中涌现的感人事迹,及时更新官方网络平台的最新动态,便于通知志愿者参与的活动与时间,为学校其他宣传系统提供本协会的志愿服务新闻,重点为活动后期的新闻报道。
院队长负责人:负责领导各院系院队长,院队长上传下达的媒介,负责与本学院青年志愿者的联络沟通,及时将反馈信息告知协会的主席团,组织并通知本学院会员参加活动等相关事宜。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