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期“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之一百八十五】用爱守望,用心筑梦

发布人: 刘洋   发布时间: 2016-07-30    浏览次数: 183

   (通讯员:李京哲 刘腾 韩宇翔 723日,是周口师范学院学生会“筑梦·守望者”团队在郑集乡官路边学校的最后一天,今天过后,志愿者们就要挥手告别这里的孩子们,但大家纵使有再多不舍,也要给孩子们上好最后一堂课。

    以爱育爱,收获感动

    最后一堂课,气氛没有想象中的凝重,更多的是感动。不少同学在黑板上写下对老师的感谢,些许害羞的同学把想说的话写在纸条上,塞给老师。所有的感动将这17天的疲劳抛到九霄云外,志愿者们再也不能忍住泪水,泪水里包含的不仅仅是感动更多的是不舍。

    定格笑脸,留夏回忆

    最后一天,每个年级负责人和自己所带的集体,来了一张大合影,孩子们天真灿烂的笑脸,让志愿者们永远难忘。17天里,14名志愿者与自己的班级朝夕相处,深厚的感情早已建立。缘分让大家相遇,一张张照片,仿佛在讲述17天里,志愿者们和孩子们的故事。

    文艺汇演,筑梦郑集乡

    下午,一场文艺汇演在郑集乡官路边学校里上演,这也是“筑梦·守望者”团队带着同学们精心排练的一场告别演出。

    伴随着主持人的登台音乐,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序幕。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儿歌串烧唤起了大家童年的回忆;二年级的《虫儿飞》、三四年级的《洗澡歌》清新的曲调,整齐的舞蹈让人耳目一新;五年级的自主编创,并自导自演搞笑小品引人发笑,;六年级的同学向大家展示了舞蹈之柔和武术之刚,气场强大的中国功夫吸引了在场观众的眼球。汇演最后,14名志愿者以手语演绎的《感恩的心》来感谢郑集乡乡亲们的支持与帮助,同时也感谢郑集乡官路边学校带给他们的17天难忘时光。

    演出结束后,“筑梦·守望者”团队队长聂永永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他说感谢官路边学校提供了这么一个美丽的平台,可以让志愿者们去体味做一名教师的百般滋味,让他们在这里成长,在这里成熟。同时感谢校方的配合和家长的信任,没有大家的支持就不会有实践活动的圆满结束,最后表达了对支教生活的特别是孩子们的不舍之情。话语里是感动、是回忆、是希望。发言质朴而又不失真情流露,每一个志愿者都在默默流泪,17天里,他们每天与孩子们朝夕相处,每天都能感受到乡亲们的支持与帮助。

    临走前,有不少家长拉着志愿者的手希望志愿者们能够多待几天,多给孩子们讲一些知识,表示舍不得队员们离开,孩子们纷纷要求与队员们合影留念。这些都是对服务团队的肯定,爱心的付出得到了暖心的回报。

    15天的时间,不短也不长。留下的更多的是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更多的是志愿者们辛苦挥洒下的汗水,更多的是课堂上一遍遍朗朗的读书声。忘不了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讨论开会的日子,更忘不了孩子们的天真笑脸。再见了,郑集乡!有缘再见,官路边学校的孩子们!

(编辑:杨晓明)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