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期“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之一百八十六】喜迎八一建军节 开展爱国教育课

发布人: 刘洋   发布时间: 2016-08-01    浏览次数: 163

    (记者:刘名洋 通讯员:张晓丽)今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周口师范学院团委以此为契机,组建了28支暑期红色“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这些团队成员全部身穿红军装,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先进行红色精神宣讲后再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近日,周口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守望之星·益暖陈楚”暑期三下乡社会服务实践团为了迎接八一建军节的到来,他们在周口市东新区许湾乡彭楼小学支教过程中特意开展童心向党·梦随心飞”系列活动。这群支教大学生认认真真的在黑板上画国旗和党旗,和孩子们一起宣读入党誓词;领着孩子们学唱、对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歌唱祖国》等红色歌曲讲述红色故事。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争先恐后的要求与黑白上的党旗合影留念,这些支教大学生利用镜头错位拍下了一张张孩子们手握党旗的照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军人叔叔冒死杀敌也不会有我们现在的和平生活,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祝愿军人叔叔节日快乐,你们辛苦了!”一位孩子说道。

    据悉,这些大学生利用自己放暑假的时间深入乡村支教,重新召集已经放暑假的孩子们,结合自身所学知识和对教育的想法为孩子们开展别开生面的教学课堂,深受家长学生的喜欢。

(编辑:刘名洋)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