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读者俱乐部 支教送关怀

发布人: 刘洋   发布时间: 2016-11-03    浏览次数: 310

本网讯(通讯员 高路 李肖杰)11月1日下午,周口师范学院大学生读者俱乐部部分成员在副社长魏赛男,组织部长谢婷婷的带领下前往周口市赵寨小学进行本学期第三次支教活动。

为了给孩子们上一节难忘的课,成员们课前认真备课,跟赵寨小学的负责老师做了充分的沟通,了解学生各种情况,因材施教。课上,成员们用精彩的讲述,提高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课下,成员们与孩子们一起开心的玩耍。虽然相处短暂,但孩子们天真的笑容深深感染了成员们。临走时,孩子们拉着成员们的手,问他们何时会再来,真切的目光使在场的支教人员深刻感觉到自身的责任感。

参加这次支教活动的殷筱婷说:“这次活动不仅让我收获了快乐,同时还体验到了老师们辛苦,孩子们天真的笑脸就是对于我们最好的回报,激励着我们将爱传播下去。”

读者俱乐部成立于2005年,至今已有十一年的历史,其目的是进一步调动学生读书学习的积极性,活跃学习气氛,引领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并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学生们的社会活动能力,丰富大学生活。

这十一年间,读者俱乐部共组织了500余次支教活动,风雨无阻,将志愿服务关怀传递在周口各个地区。前往赵寨小学进行支教,使读者俱乐部成员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教师职业的神圣和光荣。组织本次活动的副社长魏赛男表示“我今年大二,跟着组织去过很多地方,这不是第一次支教,但每次能用自己的所学去实践去付出,都让我对教师这个职业更加由衷的崇敬。”

(编辑:李向珂)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