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院团团网评系列之一】弘扬雷锋精神,从“心”开始

发布人: 刘洋   发布时间: 2017-03-04    浏览次数: 163

(作者:周诗箐)五十四年前,“向雷锋同志学习”成为民族集体仰望、集体行动的方式;五十四年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楷模,已成为一代又一代优秀团员青年的价值追求和行动准则。

 弘扬雷锋精神,是三月来四月去,还是在平凡中坚守?是每个团员青年的必选题、必答题。

 雷锋精神超越时代,时光流转,世事变迁,但其实质从未改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郭明义、罗阳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 新的历史条件下,弘扬雷锋精神,需广大团员青年从“心”开始。

 要在精神上神往。时代越发展,条件越改善,越需要凝聚人心的核心价值,越需要引领人生的理想坐标。团员青年要站在时代的高度,认同雷锋精神,推崇雷锋精神中所蕴含的巨大精神力量,树雄心、立壮志、有大爱,用雷锋精神增强自信、激发热情、积聚正能量。

 要在心灵上敬畏。“人之初,性本善。”求真、向善、尚美是人类对生活的最普遍追求。雷锋精神久而弥坚,源自平凡之中的伟大,源自人们普遍的价值认同。更需团员青年心存敬畏、自觉学习,把雷锋精神内化为行为准则,成为指引行动的精神财富。

 要在行动中践行。感动泛滥不用行动一遍。广大团员青年要率先垂范,用高尚情操和优良作风塑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进而推动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成为社会新风的倡导者、引领者,勇立时代大潮头,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实践中建功立业。

(编辑:岳潘盼)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