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一做 | 习大大有话对你说

发布人: 刘洋   发布时间: 2017-04-19    浏览次数: 128

关注:青年问:其实我一直都很迷茫,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到底应该拥有怎样的价值观才算正确?

习大大给了我们很多有关正确价值观的建议,来来来 ~大家一起看 。

一、坚定理想信念

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每个中国人的梦。“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希望你们可以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二、练就过硬本领

我国古人说:“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大学的青春时光,人生只有一次,应该好好珍惜。为学志要贵在勤奋、贵在钻研、贵在有恒。鲁迅先生曾经说过:“哪里有天才,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工作上的。”大学阶段,“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有老师指点,有同学切磋,有浩瀚的书籍领路,可以心无旁骛求知问学,此时不努力,更待何时?

三、锤炼高尚品德

广大青年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人生精彩,要勇于创业、敢闯敢干,努力在改革开放中闯新路、创新业,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

四、矢志艰苦奋斗

一个没有精神力量的民族难以自立自强,一项没有文化支撑的事业难以持续长久。青年是引风气之先的社会力量。一个民族的文化素养很大程度上体现在青年一代的道德水准和精神风貌上。

五、勇于开拓进取

生活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从不等待不思进取,坐享其成者,而是把将更多机遇留给善于和勇于创新的人们。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有创造力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

六、求真务实

有人说:“圣人是肯做工夫的庸人,庸人是不肯做工夫的圣人。”青年有着大好机遇,关键是要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心浮气躁,朝三暮四,学一门丢一门,干一行弃一行,无论为学还是创业,都是最忌讳的。“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成功的背后,永远是艰辛努力。青年要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把小事当作大事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滴水可以穿石。只要坚韧不拔、百折不挠,成功就一定在前方等你。

七、践行核心价值

面对世界的深刻复杂变化,面对信息时代各种思潮的相互激荡,面对纷繁多变、鱼龙混杂、泥沙俱下的社会现象,面对学业、情感、职业选择等多方面的考量,一时有些疑惑、彷徨、失落,是正常的人生经历。关键是要学会思考、善于分析、正确抉择,做到稳重自持、从容自信、坚定自励。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掌握了这把总钥匙,再来看看社会万象、人生历程,一切是非、正 误主次,一切真假、善恶、美丑,自然就洞若观火、清澈明了,自然就能作出正确判断、作出正确选择。正所谓“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八、甘于平凡实践

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人以你们为榜样,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九、肩负历史使命

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前进要奋力,干事要努力。当代中国青年要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