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依然很优秀,但现在的我也不差

发布人: 刘洋   发布时间: 2018-05-24    浏览次数: 771

A的男友很优秀,在隔壁省份的985高校,不仅成绩好,也是学生会的副主席。室友们一直都担心小A的男朋友被人抢走了。小A自己却从不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她告诉室友:他很优秀,我也不差。何必疑神疑鬼,整天黏着对方,甚至动不动就电话查岗。好的爱情,有距离,有美感,有彼此的空间,有自己为之奋斗的目标。退一万步讲,即使对方真得离开了你,你也不必担心,不必哀伤,因为足够优秀的你,不论走到哪里,都会有很多人喜欢。

你要明白,如果你足够好,对方更怕你跑。

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中的贺涵曾经说过一句非常经典的台词:“两个人在一起,进步快的那个人,总会甩掉那个原地踏步的人。”在爱情里,最不能停止的就是持续成长。

这两天微博上有个很火的消息,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有一对学霸情侣,女生保研至北大公共卫生学院,男生也考到同一个学院。两人最初约着上自习,日久生情走到一起,因学业繁忙,平时约会的地方也是在自习室。学霸的狗粮撒起来真是让人羡慕嫉妒恨啊。

看了微博下面的留言,有个网友说:“我和我男朋友也是这样,他是正主席我是副主席,我们共同走过了大学四年,现在一起赴韩国留学,攻读研究生。他见证了我的成长,我见证了他的成熟,爱情里最美好的样子我们都有。”

势均力敌的感情,才更容易长久。

之前认识一个男生,他和自己的女朋友一起学习,一起兼职,暑假里合伙办辅导班,赚到钱了,他们就一起去旅行,去体验生活。看他的微信里,经常有他们奋斗的背影,有他们游玩的身影。他说,毕业后会去创业,已经找好项目了,带着她一起努力创造美好的生活。

真好。

如果爱让你难受,让你无法成为更好的自己。离开,也许对彼此都是最好的选择。

有个女孩,因为失恋,感觉天都塌下来了,就想着像那些小说中失恋的人一样去跳河。她走到河边,给男孩打电话,打一次被挂一次,最后男孩关机了。女孩痛哭流涕,一时冲动就跳了河。可是刚跳进去,冰凉的河水灌进嘴里、耳朵里,她拼命挣扎,本能的求生欲让她呼喊求救。好在不远处有几个路过的人,最终把她救上了岸。她后来想,自己真够笨的,对方既然不爱你了,为什么还要死皮赖脸地在这段已经破灭的感情里哭泣流泪,甚至牺牲性命?

微博上有句话说得很好:千万不要为了任何人放弃自己的学业和工作。如果你都能放弃你自己了,别人放弃你的时候也会非常简单,毫不犹豫。要你放弃学业、牺牲梦想来妥协的人,都太自我,不值得你这样做。女孩子要少点幻想,哪里有什么“霸道总裁爱上你”的故事?不过是电视剧骗你的而已。现实中,我们普通人都需要离开咖啡馆去上班。要知道,我这么努力,只是为了以后依然能配得上你。趁现在,努力做更好的自己,做个每天让自己升值的人要相信,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编辑:张冬平)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