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

发布人: 曾振华   发布时间: 2018-11-24    浏览次数: 4003

青年干部是党的干部队伍中的生力军,负担着新世纪治党治国的重任,肩负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使命,中青年干部素质的好坏,能力的大小,直接影响到本地区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年轻干部市骨干力量,是各条工作战线上的中间环节,承上启下,作用重要。因此,加强对中青年干部的教育培训,努力增强各方面的素质,对于本地区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宏伟目标的实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能明志、学能长智。青年干部要不断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才能符合党的要求。通过学习要提高政治理论素质,要政治信念坚定、政治方向明确、政治头脑清醒、政治理论扎实。在工作生活中讲政治、讲党性,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对上级的决策部署要迅速反应、及时跟进、令行禁止、快速见效,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政令畅通。要提高思想作风素质。就是要勤政爱民、廉洁奉公、艰苦奋斗、联系群众、忠于职守、团结互信。做到真心爱民、真心为民,做事从群众利益出发,忧群众之所忧,想群众之所想,切实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提高工作能力素质。就是要有驾驭全局的能力,科学决策的能力,审时应变的能力,协调公关的能力,宣传表达的能力。做到做事胸中有全局,能组织善协调,能够踏下心来干实事。很显然,这些素质要求是很高的,要具备这些素质的唯一途径就是要加强学习。因此大家一定要树立起始终学习的观念,强化学习的意识,提高自身的素质。

学习的目的是更好的指导实践。在当前社会的新形势下,我们青年干部在认真积极工作的同时,更要注重培养自己工作能力,这样才能胜任所在岗位,更好地为群众服务。要培养创新能力。创新能力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歇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提高创新能力,必须刻苦学习、勤于思考,要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现代科技知识和优秀文化成果;必须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深入群众,不断汲取群众创新的经验,不断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要培养维稳能力。随着当前社会转型期,社会上的问题矛盾也越来越多。青年干部作为本地区的中坚力量,要熟练掌握法律法规和各项方针政策,合理的解决好矛盾纠纷;要站在统揽全局的高度处理问题,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再综合分析、通盘考虑,不能就事论事;要善于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能以硬碰硬,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通过解决群众的每一个问题、每一件实事来取信于民。要培养服务能力。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解放思想,跟新观念,抢抓机遇,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同时,要努力增强自律意识,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管得住小节,做到权为民用,情为民系,利为民谋。

(编辑:王晶)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