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怎样学习理论

发布人: 曾振华   发布时间: 2018-12-08    浏览次数: 1927

马克思曾说:批判的武器当然不能代替武器的批判,物质力量只能用物质力量来摧毁;但是理论一经群众掌握,也会变成物质力量!这充分阐述了理论的重要作用。目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开展的如火如荼,这正是年轻干部加强理论学习的难得机会,年轻干部如何学习理论?我感觉不管是这次的学习,还是今后的学习,都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具体来讲有以下几点:

真学方面,学习的根本目的,是提高我们党执政兴国的本领,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提高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本领。因此,作为年轻干部,就要带着强烈的责任意识和理论渴望,切实把苦读善学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理论当成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

 “真懂方面,就是要认真研读基本著作和理论体系,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思想精髓。牢记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言行规范和纪律约束,增强党员意识,坚持党员姓党原则和讲党性原则,推动党的建设以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学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理解系列讲话当中阐发的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真正把握它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广大党员应以此为契机,在真学的基础上,广学、活学、精学,把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学深悟透,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努力掌握看家本领。

 “真信方面,哲学家王阳明讲 “知行合一。 “了,未必就能,因为之间还隔着一个门径,一座桥梁,我认为就是真信。确信了,甚至有了信仰,才会努力地去实行,会自觉地去奋斗!邓小平同志说过:提出这样口号,那样口号,这样方针,那样方针,只有有了基层工作,有了经常工作,才有希望落实。我们的工作大多都是平凡的事情、具体的工作,这时候就要我们真信党的理论,用党的理论支撑我们的工作和生活,要立足于做好本职范围之内的、群众心里所想的基础性工作,不做好高骛远、不切实际,表面上热热闹闹、实质上劳民伤财的事情,真正形成干实事、干好事的良好作风。

真用方面,理论是指导,是为了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中国的发展不仅是经济发展也有社会发展,更加包括我们每个人的手头的工作,这就涉及将理论转化为工作能力的问题,就是真用,在今后的工作中,除了做好手头的工作,还要根据这样一个要求来有针对性地提高本职工作水平,根据发展方式的转变,来思考和研究一些新的情况和问题,做复合型人才。

(编辑:王晶)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