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2018十佳“魅力团支书”——李曼玉

发布人: 刘洋   发布时间: 2019-04-10    浏览次数: 290

李曼玉,共青团员,自201710月起担任政法学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团支书。从懵懂走向明理、从稚嫩走向成熟、从依赖走向独立,在探索团工作的道路上,不断投入,不断努力,不断突破。

一、永葆活力从思想入手,团日活动载体来创新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她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境界,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力求做到知行合一。作为一名团支书,如何向本支部的同学传达新时代新思想,做好思想上的引领,是她的工作重点。自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团支部成立以来,她组织以主题班会、实践活动、演讲比赛等为主要形式的团日活动,不仅丰富了团日活动的内容,而且增进了同学间的感情,使本支部的同学用思想武装头脑,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并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每次团日活动结束以后,她会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成果宣传,使其产生良好的示范作用。

二、理想信念来坚定,过硬本领去练就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身为团支书的她贯彻党的新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在周口师范学院官微、周师政法小石器等微信公众平台进行线上的相关文章推送。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工作、学习、看书便是她的日常,这样的生活不仅使她个人能力得到了锻炼,而且扩充了知识面,为将来的考研及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三、惟厚积可挹薄发之清芬

生活里的她或许低调腼腆或许热情开朗。同学生病,二话不说跑去医院;同学遇到难事,所有挺身而出的人当中一定有她,无论事发多么紧急,时间多么紧凑。她也参与志愿服务与支教活动,“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当同学表达谢意之时,她总会说,学生干部就是为大家服务的。

学习上的她总是怀着一颗向上心。“我觉得我们在大学里除了专业知识要牢固之外,应该多读书,多多尝试去做科研项目”。怀揣着这样的想法,她参与了2018年度河南省综治办与社科联联合承办的专项调研课题并获得课题结项证书与优秀奖证书。现在的她仍在在路上,依然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现在的她正在参与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与教育厅关于评选2018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奖的项目。她,永远在路上。

文体活动她也不甘示弱。多次排练并参与政法学院红歌会、元旦晚会、毕业生晚会等,最终获得满意的成绩。她喜欢古筝,喜欢跳舞,尤其是古风舞蹈。“对于咱们中国传统的民族乐器,我觉得我们应该继承并发扬,乐器本身就是一种美,如果我们领会了其韵律美、音色美,我们就有能力使美融于自己身上,从而更好地发扬传统文化”。

谁将声震人间,必将长久深自缄默。谁将点燃闪电,必长久如云漂泊,是她心中不变的信念与追求。

清明节“缅怀先烈,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组织开展班级演讲比赛

组织班级同学参与学院“献礼十九大”红歌会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