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青年干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

发布人: 曾振华   发布时间: 2019-04-13    浏览次数: 737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强调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青年干部不仅是党和国家的基础支撑,更是民族的未来,所以要加强对青年干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武装,让我们的党能够继往开来,不断前进。

马克思主义是党的理论武装,是党能够发展壮大的思想引领。一个优秀的政党必然会有不同凡响的理论思想作为指导。共产党通过了几十年的摸索和实践,最终选择了最适合中国发展道路的马克思主义。这一跨时代,同时也是人类历史上伟大的一次思想的诞生,不经意间已带领中国共产党走过了几十年风雨飘摇的岁月。作为党的青年干部,他们不仅肩负着时代的责任,更是被人民寄予着厚望。作为承接过去,开创未来的衔接,青年干部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青年干部要注重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不仅是因为马克思主义是党的重要理论思想,更是伟大思想家的先进成果,是无数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作为青年干部,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在充分学习马克思主义之后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将每一字每一句都深深的印在脑海中,刻到骨子里。

作为党的后备力量,青年干部不仅要发挥自我能关主动性,更需要积极挑起责任的大梁,充分发扬年轻人的活力和冲劲。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中,不断加强自我修养,求真知,学真信,做真事;以知行合一的准则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对党的忠诚,当人民群众的好干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干部在不断加强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同时,要多向老同志、老前辈学习,他们作为马克思主义坚定的拥护者已经深刻学习和了解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先行者和领先者,更是青年干部应该追赶的引领人。

青年干部要将对党的忠诚信念根植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在理论的基础上,树立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同时做好政治坚定和党性坚定;无论遇到什么挫折都能爬起来继续向前。未来是属于党的青年干部的,他们必将依托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凭借自身努力去建设一个和谐、繁荣的小康社会

(编辑:王晶)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