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李鹏涛:满腔热血献国旗

发布人: 曾振华   发布时间: 2019-05-13    浏览次数: 590

对国旗护卫队员来说,成为“国旗卫士那一刻,国旗就已经融入他们的青春底色,三尺岗台成为他们为国尽忠的阵地。从大一时加入国旗队到慢慢成为一名合格的国旗卫士,再到大二时成为国旗队队长,李鹏涛经历的,不仅仅是一次职位的变化,更是破茧成蝶的蜕变与成长,在刚刚结束的校运动会中,他带领着国旗队员们再一次证明了自己,惊艳了众人。多少次的早晨,他们迎着清风,沐着朝阳,踏着歌声,让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男儿当自强

早在刚进入大学之际,李鹏涛就有了要加入学生组织、充实自我的想法。“大学嘛,你不可能什么都不干,你肯定要做些什么”接受采访时他如是说到。短短两年间,他始终坚定自己的信念,通过工作和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由刚入学的青涩新生,蜕变成能够独当一面的队长。不论是学生会干事、国旗队成员,抑或是省运会志愿者,每一份工作他都能尽职尽责的完成。

20189月,李鹏涛不仅作为表演者参与了省运会开幕式,获得了表彰,而且积极报名,经历了严格的选拔和培训后,成为了一名合格的省运会志愿者,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获得了周口师范学院、省运会志愿者服务部以及系里的表彰。

对于参加组织工作所得到的收获,他有颇多感悟,在他看来,通过一次次的参与,自己结识了更多朋友,既提高了能力,也充实了自我。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身为国旗队的一员,李鹏涛坦言会有强烈的国家荣誉感,同时也为自己能穿上那身制服而倍感光荣,这一切,与他一直以来对这份工作的喜爱密不可分。

从大一选择国旗队的那一刻起,他就坚定了自己内心的信念。周口师范学院国旗队成立于2012年,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经过历届国旗队员们的努力,一步步发展壮大。两年来,李鹏涛多次参与国旗队表演,将一腔热血献与国旗。201811月,他被特聘为国旗队队长,带领着其他队员们进行训练,多次获得校里和系里的表彰,随着在国旗队的工作时间逐渐变长,他对国旗的感情也愈加深刻。

从一个尽职尽责的队员成长为任劳任怨的队长,李鹏涛经历了一次次抉择,累积起一次次经验,始终不忘初心,为国旗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所有,带领着成员们再创国旗队辉煌。

勤于收获助人之乐

在李鹏涛看来,热心于工作、参与志愿者活动,可以收获不一样的快乐,因此,一直以来的实践活动中,他感受到的不是劳累,而是内心的充实。许许多多个早晨,他领着队员们,踩着朝露,将庄严的五星红旗升上蓝天。省运会期间,他作为一个志愿者,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仅为运动员们送去温暖,还帮助周围的工作人员。在他看来,这不仅仅是自己选择的工作,更是一种付出,一种快乐。

做思想上的巨人,永不懈怠

作为当代青年,思想要永远与时俱进,在培养爱国主义精神的同时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李鹏涛看来,这才是一个新时代青年应该有的状态。将满腔热血献给自己所热爱的国旗队,将青春活力注入实践活动,不断充实自己,锻炼能力,这是李鹏涛一直以来坚定的信念;年轻人就应该努力拼搏奋斗,利用空余时间多出去走走,不断提高自身的知识储备,这是李鹏涛一直以来践行的准则。

回望近两年的大学时光,李鹏涛用一次次的实践证明自己不虚此行,丝毫不曾违背自己的初衷,他和万千为梦想而奋斗的青年一样,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奉献青春,奉献热血。

(编辑:余宁)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