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马海波:生如登山,来路可期

发布人: 刘洋   发布时间: 2019-05-02    浏览次数: 571

本网讯(通讯员 申崇琳)寒意早已褪去,意渐渐袭来。河畔微风中拂动的青柳,耳畔传来的涓涓细流声,带来的都是春季的生机,这是2019年的天,也是属于马海波的一个新的开始。在这个春天,作为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的马海波,已经成为了校学生会的副主席,也是传媒公司的监事,他的大学生活又被赋予了新的意义。对于他来说,人生便如登山,谨记初心,则未来可期。

怀揣梦想,不懈追寻

对于马海波来说大学是他“梦”开始的地方,他在高中时期就定下了大学的目标:要不断提升自己,广泛积累人脉,开阔自己的视野。因此,一进入大学校园,他便打定主意要加入学生会外联部,希望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很好地锻炼自己。当他外出拉赞助四处碰壁的时候,感到迷茫是他的常态。在谈到他在外联部工作经历时,他颇有感触的说到:“这是一个能够锻炼人意志,磨砺人心志的地方,苦是外联部的精神所在”。可他喜欢这种感觉,因为正是处于这样的一种境况,他才能够逼自己一把,做到绝处逢生,不断历练,不懈追寻。

而对于有些已经步入大学校园几年的人来说,都可能还没有确立一个明确的目标与梦想。可马海波却早已怀揣梦想,并为之在不懈追寻。除了参加外联部实践活动,他还熟练掌握了无人机航拍,后期剪辑等多种软件的操作。他认为大学生应当在有限的精力里多学些东西,把眼光放长远些。莫问收获,不懈追寻,不要只计较眼前个人的得失,因为付出终会有收获,你所学到的知识,在未来都会给予回报。

积极进取,享受“孤独”

在专业学习中,马海波积极进取,不忘初心。在一个特殊的契机下,他接触到了无人机航拍,并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坚持不懈地学了下来,其中许多优秀摄影作品荣获国家级、省级荣誉。在众多航拍作品中,“雪景周师”令马海波记忆深刻,犹为满意。在整个拍摄过程中,他们顶着大雪,在室外拍摄了一整天甚至用身体为电池预热,正是因为马海波的坚持与行动力,这部“雪景周师”才得以顺利诞生。虽然过程艰辛,但收获的却是满满的成就感。

除了专业学习上的进取,马海波在课外还积极参加中青网和井冈山等实践活动,同时追求精神上的提升。在采访中他提到自己经常独自一人去爬山,我不解地问道:“这样不会感到孤独又无趣吗?”而他笑着说到:“我喜欢孤独,我觉得孤独是一种享受,在独自爬山的过程中,不会产生依赖,通过进行思想的斗争,能够战胜原来的自己。这,是一种对于生活的享受,也是对于精神上的升华。”成功的人首先就要耐得住寂寞,熬得住孤独,总有那么一段路是你一个人在走。也许这个过程要持续很久,但如果你挺过去了,最后的成功就属于你。

保持劲头,奋斗不止

在谈到公司运营中的困难时,他表示:在注册的时候,遇到了许多问题,从整理准备材料,找寻地址到盖章注册等经历了一系列的难题,期间还要兼顾学习和外联部工作,可以说是忙的像个陀螺了。但最后他没有放弃,而是和志同道合的人共同努力,成功把公司注册运营了起来,并逐渐步入正轨。

经历了专业技能的提升,实践的锻炼以及心志的磨砺,已经大三的马海波,目前正处于选择的阶段,他也在慢慢放手,为考研做着准备。今后,也更会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行。不断充实自己,坚持不懈地做自己喜欢的事,谨记初心,保持劲头,不断历练,才是青春最美好的样子,也是值得我们青年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年轻是充满向往和激情的岁月,大学是绚丽多彩生活的缔造摇篮。象牙塔里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圣地,只要你努力攀登,则未来可期,你总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

(编辑:余宁)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