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注重加强理论修养

发布人: 刘洋   发布时间: 2019-05-27    浏览次数: 2489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林;终身之计,莫如树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青年干部是干部队伍中的中坚力量,加强理论修养正当其时,主动担当作为,才能在新时代有一番新作为。

加强理论修养,牢记初心使命是根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衡量一个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青年干部要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这样,人生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以学修身,就是要通过理论学习丰富内心精神世界,也就自觉远离了低级媚俗、歪风邪气,从而坚定了理想信念。

加强理论修养,坚持与时俱进是要求。当前,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与时俱进加强理论学习尤为重要。青年干部往往缺乏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和艰苦生活的考验,新时代要有新作为,青年干部要想有一番作为,更必须要按照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对照,躬身践行。以学益智,多读书、善读书,应该自然而然地让读书学习成为青年干部应有的一种责任和追求。

加强理论修养,理论联系实际是关键。青年干部要坚持正确的学风,积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在理论学习的同时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理论武装头脑,积极推动实际工作。逐步学会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和实际困难,做到知行合一、知重负重,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编辑:王晶)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