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团省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 曾振华   发布时间: 2019-09-22    浏览次数: 490

920日,团省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出席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武皓主持会议。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侯玉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桂香等指导组同志,省纪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有关同志,团省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及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团省委副书记袁浩同志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会议指出,在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在第一批主题教育收官,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的重要节点,总书记亲临河南视察指导工作,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更为河南下一步工作和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了初步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真正把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落实到推动河南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具体行动上,落实到全省团干部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守初心、担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上。

会议指出,通过三个月的集中教育,团省委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动性、实效性明显增强,为党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有效提升,对于团的工作和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个人身上的差距不足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对于初心是什么、使命在哪里,如何守好初心、担起使命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对下一步的工作方向进一步明晰,在思想认识、政治素养、能力作风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做到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共青团工作的生命线,把绝对忠诚作为共青团首要政治品质。要持续锤炼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全面贯彻落实“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贯彻落实好团中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的导向。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按照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总方向,坚定不移推动共青团改革从以完成规定动作为主要目标的1.0版向以实现团的体制机制深切变革为导向的2.0版升级。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树立新时代团干部良好形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培育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自觉同各种违背原则、违反党纪党规、损害党中央权威的现象作坚决斗争。要持续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和改进团省委系统党的建设,全面梳理和总结这次主题教育在机关党建等方面的经验,落实好机关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持续抓好团省委系统党的建设。要持续增强担当意识和出彩意识,确保团的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集中力量在青少年中兴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热潮,大力推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持续深化“八方援”“创出彩”“绿风尚”三大行动,深入开展“第一团支书”“春雁行动”,引领青年成为乡村振兴的受益者和重要建设者。

侯玉林在讲话时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团省委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发现并推动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肯定,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团省委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

(编辑:孟雪)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