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

发布人: 曾振华   发布时间: 2020-05-07    浏览次数: 303

5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强调,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7日上午,校团委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 勇担新时代重任”线上专题学习会。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和团委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团委副书记张少辉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传达学习王国生书记在全省各界战疫优秀青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并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各学院团总支书记积极讨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传承五四精神、勇担新时代重任”谈了学习体会。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以下期望: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时代给了我们舞台,这正是青年一代施展才华,燃烧青春火焰的最好时机。那么作为青年团干部的我们要主动响应时代的召唤,去追求,去创造,去奉献,去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因此我们要珍惜学习机会,深入钻研,力争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团组织的优秀骨干和党的得力助手,同时也要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立足青年全面成长发展,帮助团员青年成长成才,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书记 胡坤霖)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广大青年与祖国一起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五四青年寄语中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高度评价青年一代在抗疫斗争中的突出表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干,我感到十分光荣,也深感责任在肩。身处历史与现实的变局之中,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使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夯实自己的专业本领,引领广大青年传承五四精神,讲好中国故事,站稳人民立场,不负新时代新青年的担当和使命。让青春之花在党和国家的发展事业中尽情绽放。(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 苗敏)

在今年的五四青年节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不禁要问,青春的颜色到底是什么?这让我想起红军后代梁晴雪已多次响应国家号召赴藏,用知识和智慧支援当地脱贫攻坚,在我看来,她的青春是红色的。在抗击新冠肺炎的疫情中,我的脑海时常还会闪出洁白的防护服、护目镜上浓浓的白雾,在我看来他们的青春是洁白的。春天的呼伦湖,万物复苏。40多名青年环保志愿者正在湖畔的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打扫清理野生动物的活动场地,而他们的青春是翠绿的。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中国青年正将奋斗作为青春的底色,他们正在各条战线上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更多绚丽光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 高楠)

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寄语中,对青年一代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担当作为给予了充分肯定,青年时期是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高校团学干部,要坚持强基固本,夯实基础团务,坚持创新活动育人,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国情怀,把要求落为责任,践行青春誓言,不负强国使命;青年要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有所担当、有所作为,才能真正展现出青春的价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锤炼过硬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征程中谱写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团总支书记 毛晓静)

一百零一年前,中国的进步青年开启了救亡图存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新篇章,这份传承自五四运动的精神,在百年后的今天依然激昂,在与新冠肺炎疫情搏斗的战疫斗争中,无数“90后”青年人扛起了最前线的重担,在新时代书写着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作为一名团干部,我们更要自觉地接受五四精神的指引,肩负起光荣的职责,对知识常怀敬畏,对工作永葆热忱,要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们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 龚云智)

    会议强调,在学习上,要原原本本认真学,深刻领会,认真体会,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还要做到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引导广大青年体悟抗疫背后的精神力量和制度优势,从而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宣传上,要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网站和短视频等新媒体,形式多样的开展“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各级团组织在战疫大考中展现出来的“三力一度”,重点做好各学院抗疫青年先进事迹分享,用“青言青语”“网言网语”传递给广大团员青年,形成思想政治工作合力。在工作落实上,各级团组织要努力帮助受疫情影响的青年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特别是尽力帮助毕业生缓解就业难题,对自己帮扶的“建档立卡”学生的基本情况、就业需求要做到心中有数,实实在在采取一系列措施帮助他们尽早就业。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