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发布人: 曾振华   发布时间: 2020-07-03    浏览次数: 537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引起周师广大青年师生的热烈反响。学校各级团组织、“青马工程”高级班学员以及全体青年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教师热议回信

校团委书记 杨甜甜

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全国青年特别是广大青年党员的殷切希望,也为我们开展青年思想引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肩负立德树人的使命,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下一阶段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引领青年学生加强“四史”学习,品读真理之言;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矢志不移奋斗。将理想信念根植在学生心中,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积极引导全校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音乐舞蹈学院 团总支书记 刘一挺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党员的回信感受到的是肩上扛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理想信念。”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一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这种“理想信念”,不仅是信念之“钥”、精神之“钙”,也是作为基层团务工作者努力为青少年志愿服务、创新创造、塑造人生、建功立业搭建广阔的舞台、提供丰富的机会、创造有利的条件,今后工作中要把推行青少年志愿服务融入到党团教育的全过程,并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考察和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在青年一代的心中种下红色的种子——追求真理、作育国士、维护国家的精神与使命。


设计学院 团总支副书记 李昭宇

回望大道,波澜壮阔,展望来路,其道大光,青年是一个美好的词汇,30岁的青年马克思写出了《共产党宣言》,29的望老翻译出了这部伟大的著作,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人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对于我来讲青年时代的第一粒纽扣便是学习望老的精神和马克思主义信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身上凝聚着民族和国家未来的希望。因此面对未来无限的可能,我们必须要有“纵有疾风来,人生不言弃”的精神,厚植我们青年一代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真正的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绽放属于我们青年人的光彩。


经济与管理学院 团总支副书记 龚云智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团干部,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回信中的嘱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习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将其结合感受强大的精神力量,做到知行合一,努力锤炼自己的意志品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坚定青年党员红色基因底色,用责任和担当助力红色基因铸魂育人工程,传播马克思主义真理,在实际工作中用学思践悟的方式做好青年学生思想价值引领工作,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机融入日常教育活动中,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懈拼搏努力。


外国语学院 团总支副书记 王婷婷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青年教师,我深感自身的责任和使命,虽然我力量微弱,但我会坚持认真踏实地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传道者首先要明道信道,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有义务和责任为学生做好榜样,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从思想和行动上引导他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更肩负着使命,听党话、跟党走,时时刻刻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身要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深入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身的力量。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团总支副书记 苗敏

“真理之甘·信仰之源”,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再一次吹响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拼搏进取、奋发有为的“冲锋号”。在新时代的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践行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要矢志不渝的做好引领青年思想的工作,帮助青年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着力培养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增强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政法学院 团总支副书记 康家乐

《共产党宣言》在一百年前让无数有志之士看到了救国的曙光,为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所包含的马克思主义精神,更一直是党前进的指导思想,是我们的思想理论基础,它值得每一个共产党员去研读、发掘。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回信中写到,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信念是希望,是意志,是崇高的理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长征路,注定是崎岖而又漫长的,为此,我们必须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信心,真正做到心中有信,矢志拼搏。作为政法学院的团总支副书记,我与青年同学们接触颇多,他们就像是永不熄灭的朝阳,青春又敢闯敢拼,我想与他们共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是每一个党员的目标与责任。


文学院 团总支副书记 孙宁

总书记的回信,立意高远、道理至深。“心有所信,方能远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理想信念的支撑。我们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在不断加强个人政治素养的同时,积极带领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激励青年团员为成为党的有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不断进取,积极引导团员青年争做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团总支副书记 高楠

100年前,陈望道同志翻译了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99年一以贯之、99年坚毅前行、99年久久为功,中国共产党用实践信仰的知行合一,革命到底的政党品格,永远奋斗的政党精神,不断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书写新篇章。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9年载峥嵘岁月,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才能不断发展壮大,创造出永留史册的不朽传奇。面向未来,面对挑战,我们要继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新闻与传媒学院 团总支书记 凡俊杰

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感悟颇多。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要始终把学生放在工作的第一位,做到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其次要有担当精神,面对矛盾、困难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最后还要密切联系学生,拉近与学生之间的心理距离,把学生最关切的烦心事一件件解决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 团总支负责人 王鹏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保持我们党的肌体永葆青春。对于我们每一个个体来说,如何才能矢志拼搏奋斗,保持心中炽热情怀呢?我想,“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就是最好的答案!作为青年教育工作者、大学生的思想引领者,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做好共产主义精神的传承与弘扬,与青年大学生们一道,投身强国伟业,为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实现贡献智慧和力量。


教育科学学院 团总支负责人 吴迪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让我受益匪浅。我们要把老校长陈望道翻译宣言中追寻真理的故事代代相传,不断重温老校长翻译宣言的壮阔历程,学习老校长的崇高精神,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力量,更加自觉地做宣言精神的忠实的传承人。

 

青年学生热议回信

政法学院 朱敏慧

   90后的青春答卷直播中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在岁月静好的时候锻炼本领,才能在负重前行的时候挺身而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享受了前人们给我们带来的和平、安宁、富裕的生活,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可以一直生活中这样的庇荫下。对大自然的索取、破坏,最终还是会回报到人们自己身上,近些年来一直提倡人与自然和谐并处,这不能是一句空话,而要付诸实际行动,这一任务就要落到我们这一代人身上。

  世人给过我们很多标签,但在这场战役中,标签也就只是标签,它没有阻挡他们去战斗,去奉献,我敬佩他们,为他们祈祷、为他们祝福!面对现在,展望未来,我们还是要坚定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勇往直前,在不断改进的社会主义制度的带领下积极前进,我们要用我们的责任与担当,来创造我们的小确幸和我们的幸福生活!

希望不忘初心,守望相助!


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 张硕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大难来临时,国家和民族非常需要具备冷静判断力的冲锋者,这种冷静的判断力是从年轻时就不断钻研业务能力和积累人生阅历沉淀下来的。”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青年医生孙峰说,只要有人愿意冲锋,就会激励和鼓舞更多的人去冲锋,整个国家、整个民族的合力就出来了。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作为青年党员,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我们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传承,在悄然发生。静待疫情过去,迎接春花烂漫。


新闻与传媒学院 刘岩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

  老校长陈望道是《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的翻译者,也是新中国成立后复旦大学的第一任校长,《共产党宣言》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英勇奋斗,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

 “心之所向,方能远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应当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从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以及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光辉事迹中,学习、锻炼自身品格,在学习、工作中践行优秀共产党人品质。让信仰化为前进的动力,更要将信念落实到行动中,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在实践和服务中发挥光热。

我们广大青年学子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与要求放在心中、落在实处,努力勤学奋斗、增长才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之志,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谱写奋斗的青春之歌。


经济与管理学院 高艺佳

  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也是勉励我们所有的党员同志尤其是青年党员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以及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应该做好理想信念故事的传唱者。

   切实抓好理论学习,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任何科学理论都要随着实践的发展而不断发展,如果不注意主动学习新知识、跟上新形势,就可能自我封闭,走向思想僵化,与时代发展与形势要求格格不入。100年前,陈望道同志翻译了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我们青年党员应主动承担起宣讲老校长陈望道同志追寻真理的故事,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责任。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智慧和力量。


教育科学学院 申航怡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打动了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是啊!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100年前,陈望道先生翻译了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新时代的我们,更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鼓足干劲、砥砺前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担负起民族复兴之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潜心学习,不断积累,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团结拼搏,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在耳边萦绕,发人深省。新时代的周师青年会砥砺前行,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拼搏奋斗,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