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曾振华   发布时间: 2020-07-02    浏览次数: 540

72日,团委党支部在办公楼228会议室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团委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全体党员首先集中观看了视频《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陈望道是《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首译者,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述陈望道老校长的故事时,意味深长地讲:“真理的味道非常甜”。党支部成员就观看内容纷纷做了交流并轮流朗读了《共产党宣言》的经典段落。随后,张少辉副书记就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进行了领学,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发言,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习榜样精神,坚定信仰的力量,结合自身工作,积极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以小我融入大我,争做时代新青年。

    最后杨甜甜书记做总结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个青年工作者,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熟读精思,铭记源头初心,秉承人民立场。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肩负立德树人的使命,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下一阶段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引领青年学生加强“四史”学习,品读真理之言;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矢志不移奋斗。将理想信念根植在学生心中,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积极引导全校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