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纪实之九十三】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助力扶贫,探寻乡村发展”

发布人: 刘洋   发布时间: 2020-08-22    浏览次数: 274

本网讯(通讯员 苗敏 黎钰婷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进一步了解家乡的扶贫政策的时效与成果8月20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知行机电,筑梦青春”实践队“三下乡”返家社会实践活动在河南省信阳市新县八里畈镇丁李湾村持续开展。

社会实践队队员徐一榕来到丁李湾村进行深入调查。活动中,实践队队员们首先来到了当地的扶贫机构与村干部李梦奇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该村近年来的基本状况并询问当地的扶贫政策取得的成效以及今后改村的发展方向。接下来,李干部带领队员们深入丁李湾走访贫困户了解扶贫的开展情况。在此期间,队员们积极与村民们交谈,了解到当地的扶贫政策落实得十分到位,村民们表示十分感谢国家政策以及李干部为丁李湾的发展所做的努力及贡献。其中一位贫困户张爷爷说:“多亏了国家多亏了扶贫政策,医疗、住房、水电等问题都不愁,孙女也长大了,和汤奶奶身体都健康。”此外,实践队队员们还来到丁李湾的农产业种植基地。蔚蓝的天空晶莹饱满的水果彰显生机。李干部表示“这是在扶贫政策下来之后村民们共同的努力,我平时很忙挂念着园里一有空闲就会来看看

通过“三下乡”返家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收获颇多,不仅了解当地扶贫状况还收集到许多相关资料。队员们用实际行动了解国家精准扶贫工作的优越性和针对性。此次“三下乡”活动充分展现出机电学院对国家政策的支持,体现出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

(编辑:黄玥)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