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纪实之九十七】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致力乡村扶贫,关爱空巢老人”

发布人: 曾振华   发布时间: 2020-08-23    浏览次数: 242

本网讯(通讯员 轩欣 苗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关爱空巢老人,为其解决问题,8月21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知行机电,筑梦青春”实践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河南省南召县太山庙乡太山庙村持续开展。

社会实践队队员李杰来到太山庙村走访当地的贫困户以及空巢老人们。活动中,实践队队员首先联系了徐干部,在与徐干部交流中,队员了解到当地的扶贫对象、扶贫政策以及扶贫成果。随后,在徐干部的带领下,队员来到了太山庙村建档立卡户的家里,队员积极与村民们交流,给村民们做扶贫问卷调查。当队员谈及到扶贫成效时,村民们纷纷表示对国家政策的支持,其中一个低保户唐爷爷说到:“家里只有我和老伴在家,有些时候生病或者有事都不敢跟孩子们说,怕给他们压力,有了国家给的保证,医疗报销、贫困补助、不定期访查,给了我们很大的便利,也让孩子们很安心。”此外,队员还来到了当地的一家敬老院院里负责人王阿姨向队员讲解敬老院的发展及现状。随后,王阿姨带着队员与老人们坐在一起陪他们聊聊天,其中的张爷爷说:“刚好是有这条件,让家里人不用挂念,在这还有人可以陪他们唠嗑解闷,还可以找个老伙计下下棋,喝喝茶。很高兴今天你的到来。”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让队员切实感受到了党中央对脱贫攻坚的决心与信心和精准扶贫后百姓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充分体现出机电学院对国家政策的支持以及对空巢老人的关爱之情深。

(编辑:黄玥)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