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纪实之九十八】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不忘初心,脱贫攻坚”

发布人: 曾振华   发布时间: 2020-08-24    浏览次数: 250

本网讯(通讯员 轩欣 苗敏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国家脱贫攻坚事业。8月22日,机电学院“知行机电,筑梦青春”社会实践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河南省商城县长竹园乡药铺村持续开展。

一大早,实践队成员余梦龙便来到药铺村,了解该村的脱贫工作与经济发展。进村后,实践队成员先与村干部汪叔叔交流沟通,向他介绍此行目的,进一步了解了药铺村的详细情况。谈到家乡的变化,汪叔叔激动地说:“铺通了水泥路,盖起了楼房,建起了垃圾池,宽带网也进了农村家庭,是党的好政策改变了我的家乡。”实践队成员从汪叔叔的喜悦中感受到国家政策带给劳动人民的福祉。随后,他随汪叔叔走访村民家中,当与村民们谈起国家的医疗保险时,村民们都是满脸笑容,心存感激。最后,他在汪叔叔带领下参观了汪氏祠堂以及村民们以前的粮食储存中心,巨大的变化加深了实践队成员对国家脱贫攻坚战的认识。

本次实践活动不仅拉近实践队成员与贫苦农民之间的距离,而且锻炼实践队成员与他人的交流沟通能力。同时,使机电学子深刻意识到只要齐心协力,有态度,有行动,做实事,就能为脱贫攻坚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王佳庆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