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纪实之九十九】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致力乡村扶贫,探寻农村产业发展”

发布人: 刘洋   发布时间: 2020-08-24    浏览次数: 280

本网讯(通讯员 黎钰婷 轩欣为探寻乡村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精准扶贫,引导农民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高素质,增强致富能力。822日,机电学院知行机电,筑梦青春实践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河南省南阳市社旗县大冯营镇张夭庄村顺利开展。

实践队队员张新媛在张夭庄村走访乡村并来到工厂实地调研。活动中,实践队队员首先来到了当地村委会,与村干部们沟通交流,在交流过程中队员了解到该村的脱贫攻坚情况以及产业发展状况。接下来,村委干部侯先生带领队员就近参观了河南朵朵花业生产车间,其中多多花业项目负责人张主任说道:打赢脱贫攻坚战,产业扶贫是有效途径和抓手。今年以来,村里抓住扶贫开发大机遇,大力实施科技扶贫项目,将产业发展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脱贫衔接起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帮助贫困人口走上产业发展脱贫致富的路子。此外,队员深入张夭庄村探寻脱贫攻坚的发展历程。期间,队员积极与村民们交流,了解到张夭庄村扶贫工作落实十分到位,村民王大伯表示切实感受到了国家扶贫的决心,扶贫产业园也建成了,村集体经济收入也夯实了,脱贫有希望,致富有保障,感谢国家,让我们过上了现在的幸福日子

通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队员深刻体会到国家扶贫政策给广大农村地区带来经济效益之伟大。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体现机械学院对农村地区经济发展之关注,对国家发展之关注。

编辑:王佳庆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