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纪实之一百】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助力脱贫攻坚,体味风貌百态”

发布人: 刘洋   发布时间: 2020-08-25    浏览次数: 334

本网讯(通讯员 轩欣 王莹莹为深入调研乡村文化脱贫现状,推进精准扶贫政策顺利实施。8月23日,机电学院“知行机电,筑梦青春”社会实践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河南省驻马店市新蔡县月亮街道办事处马油坊村顺利开展。

清晨,实践队成员杨孟操走进马油坊村,了解基层脱贫的具体情况。他首先找到村干部于琦航了解马油坊村的概况以及在脱贫攻坚战中历年的成果。在他们的交流中,其中于叔叔的一句话:“再辛苦,只要能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就是值得的。”深入人心。随后,实践队成员随于叔叔走入村中,了解村民们的生活。慢慢步入乡间小路,可以随处看到振奋人心的标语,每一句都是在时刻提醒人们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当来到朱爷爷家中,正巧看到朱爷爷在忙活,虽然腿脚不便但干劲十足。当他们谈到国家政策,朱爷爷掩不住内心喜悦,满脸欣喜地说道:“没有政府,没有党的帮助,就没有今天过上的好日子”。简单一句话就让实践队成员感受到脱贫致富给马油坊村带来的巨大变化。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使社会实践队成员切实感受到党对于帮助人们脱离贫困的决心,也加深了社会实践队成员对国家脱贫攻坚战的认识。同时,使机电学子更加坚定了要深入基层,为基层民众生活的改善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的决心。

编辑:王佳庆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