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校园】河南高校迎新季:校园沸腾,萌新报到

发布人: 刘洋   发布时间: 2020-10-16    浏览次数: 239

中国青年网周口10月13日电(通讯员 姚晓蝶)10月9日至10月11日,周口师范学院举行迎新活动,学校志愿者进行分工合作和值班轮守,负责接待新生,运送行李,解答疑问等,为新生能安全到达学校,减轻行李负担提供帮助。

清晨早起,到达指定集合地点,穿上红马甲,志愿者们开始一天的工作。归置迎新必用物件和工具,将各个学院告示牌搬到规定位置,分布好人员站位,等待新生的到来。

志愿者布置迎新工具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姚晓蝶 摄

“周口师范学院!周口师范学院!”学校在火车站、汽车站和高铁站设立接待点,志愿者们高举迎新展牌,拉起印刷着学校名字的横幅,以最热情的姿态迎接每一位从站口走出来的新生。在入秋寒冷的清晨,负责车站接待的志愿者们早早地集结到校门口,拿上迎新道具,坐着公交车,在第一趟列车到站前赶到车站。迎新三天,他们一直都在,不论风雨,从不缺席。

校园门口,私家车停靠后,志愿者们立刻赶往,帮助学生家长搬拿行李,向家长讲解疫情开学的规则后,接过新生行李,带领着新生走过学校设立的消毒通道,而后将行李运送至指定宿舍。按照该流程反复,是一项极消耗体力的工作,但每一位志愿者都不厌其烦,认真地接待每一位新成员,为他们解答疑问。负责引路的志愿者们,向新生讲解着通往各个校园建筑的道路,推荐食堂美食,提醒他们在校注意事项等。学校还在校门口设立了学生家长休息处和拍照留念展台,让学生可以和家长拍照以作纪念。同时校团委人设“团团”也站上岗位,和到校新生互动合影。

新生携家长和团团合照留念。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姚晓蝶 摄

从车站到校门,从校门到宿舍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红色”在校园里穿梭前行。从校门口搬拿行李,到找到新生所在学院大本营,再到指引新生前往宿舍,志愿者们踏过校园里每一条大道,红色的马夹闪动在校园每一个角落。每年的迎新季是校园最温馨的时刻,手和手的交接,是无私奉献的体现,“谢谢”和“不用谢”的承接,是感恩的流淌。

志愿者和团团合影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姚晓蝶 摄

三天的迎新工作在大本营的陆续拆卸中落下帷幕,新成员的到来为学校注入了新的活力。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保证了新生顺利安全到达学校,体现出青年志愿者无私奉献精神,号召广大青年加入志愿服务团队,奉献青春力量。

河南高校迎新季:校园沸腾,萌新报到——中青校园

https://xiaoyuan.cycnet.com.cn/s?uid=2312676&app_version=1.2.0&sid=667001&time=1602566992&signature=olXOy8gQJwx6DGYbAEV79Yn0XcZrvG7PzMNdL3pWmnq02kveRr&sign=c52b4de2c63384f8183bcb0962419039#

(编辑:李梦达)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