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协会协同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举办“绿色银行”活动

发布人: 刘洋   发布时间: 2020-11-26    浏览次数: 112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春华 代永超 杨蝶雪)没有绿色,生命就没有希望保护环境,宣传环保理念,2020116日至24环保协会联合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举办绿色银行活动环保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及化学化工学院团学干部近80位同学组织参与本次活动,化学化工学院近200余名同学参与其中。本次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部分。

变废为宝活动主打线下同学们可以通过收集快递盒、塑料瓶、易拉罐等可回收垃圾、自制手工、画手抄报这三种途径换取绿色能量。1115,参与者在化工楼下统一称重废品事后卖废品所得的资金为环卫工人买手套、耳暖等过冬用品。同学们还通过自己的奇思妙想把垃圾变废为宝,做成了一件件手工艺品,并且发挥想象办了手抄报,环保理念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

绿色出行”光盘行动主打线上,1116日至1122同学们每天需要上传一张自己吃饭光盘的照片发到空间动态来感染身边的人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每天行走步数过万打卡,减少能源损耗的的同时又锻炼了身体,通过“光盘打卡步数打卡换取绿色能量。“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光盘行动”鼓励大家在无形之中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同学们本着“节约粮食,绿色出行的原则,积极参与到活动中。

1122日,部分学生工作人员经化学化工学院学院批准,带着同学们的爱心,为环卫工人送去温暖。参与学生不仅帮助环卫工人清扫路面,与他们交流,嘘寒问暖,而且也送上口罩、耳暖、手套等保暖用品。让同学们体会到了环卫工人工作的不易,知道生活中不可乱丢垃圾,爱护我们的环境。

1124日下午,学生工作人员及时统计绿色能量得分,根据绿色能量的排名对同学们进行了奖励,发放小奖品,最后大家进行拍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保护环境艰辛与不易,明白了“粒粒皆辛苦的深刻道理,提高了思维创新和动手创造能力,同时增强了环保协会与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的联系,为化学化工学院营造一个良好的环保氛围做出努力。

(编辑:黄江姗)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