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

发布人: 刘洋   发布时间: 2020-11-26    浏览次数: 76

本网讯(通讯员 王淑琪)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培养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11241530,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于生科楼106会议室组织学生集体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

本次活动中,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学子认真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更加全面真实地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背后的故事。该片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深入反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集中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生动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大力支援和家国情怀,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勿忘过去,珍惜今天。追忆那场战争,我们应该满怀感激之情向最可爱的人——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向牺牲在朝鲜土地上的光荣的烈士们和他们的家属深深致敬!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入地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及其背景,加深了对吃苦耐劳精神的理解。同时,从先辈们的英雄事迹中,他们不仅传承了爱国主义精神,而且将积极地投身于祖国如今的社会建设,更加懂得和平的宝贵,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这对国家现今发展优质爱国人才起到促进作用,具有深刻教育意义

(编辑:康星月)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