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青年媒体中心举办新媒体运营培训会

发布人: 刘洋   发布时间: 2020-11-09    浏览次数: 274

本网讯(通讯员 冯荣蕊 王新悦 魏鸿宇)为提高青年媒体中心2020级干事对微信公众号、微博及空间的运营操作能力,117日,我校团委青年媒体中心于新闻与传媒学院402教室举行关于微信公众号、微博及空间的运营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青年媒体中心新媒体技术部部长周芸杰、副部长倪文俊和李汶洁负责宣讲,青年媒体中心2020级新部员参加此次培训。

首先,李汶洁向新部员讲解如何运营微信公众号,分别从内容、标题、排版、图片四个方面介绍。她介绍了微信公众号运营所需要使用的编辑工具——135编辑器,并展示了135编辑器的操作与注意事项,从如何进行文字设置、制作封面、页面,到如何使用一些动画、手账丰富内容、美化页面,以及配图要求等多方面,都一一做了详细介绍。为使同学们拥有可供挑选的素材,李汶洁向学员推荐了可选取素材的app,为公众号运营者提供素材。然后,周芸杰和倪文俊分享了微博空间的运营方法,主要是团团道早安、团团道晚安、团团微话题、团团乐分享、团团极速递和团团微分享六大固定板块,对每一个板块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并补充了其他可添加的主题内容。其中,倪文俊尤其强调了运营微博、空间时的注意事项,包括发布时间,发布前需要的准备与审核工作,发布分享内容的注意事项。最后,三人共同讲述了我校团委微信公众号、微博及空间运营的重要性,本次培训会在提问解答环节中结束。

培训会的召开旨在为青年媒体中心2020级干事掌握微信公众号、微博空间运营提供一个学习平台,使新干事快速掌握新媒体运营的方式与方法,本次培训会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学生提高自身才干,进一步增加对新媒体运营的了解与认识。

(编辑:李梦达)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