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青年媒体中心举办新闻稿及相机使用宣讲活动

发布人: 曾振华   发布时间: 2020-11-24    浏览次数: 390

本网讯(通讯员 孙婕妤 徐嘉璐 李婉琴)为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新闻稿撰写方面基本素养,提高新闻稿质量,我校青年媒体中心于1122日在新闻与传媒学院教室402举办新闻稿培训活动。新闻采编部的副部长孙婕妤、葛颖和冯荣蕊执教,新闻稿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本次培训会PPT由新闻采编部部长姚晓蝶提供,分新闻稿撰写培训和新闻摄影及相机设备使用两部分。首先,新闻采编部副部长孙婕妤针对会议类、文艺汇演类和讲座类三个不同类型的新闻稿进行详细讲解,同时指出对新闻要素、新闻构成、主体部分的要求,提出五点注意事项,通过举例让学员们更清楚地学习了解新闻稿撰写的要求和方法。并针对新闻摄影及相机使用问题,新闻采编部副部长葛颖通过图文并茂的内容进行细致准确的讲解,使学员们更了解相机设备和摄影注意事项,同时也鼓励大家多多进行实战训练,纸上谈兵不可取,熟练才能生巧。课后,两位负责培训的副部长耐心地留堂回答学员们提出的各种困惑和不解,使学员们加深理解同时也展现了校团委青年媒体中心带教同学细心负责的形象。通过本次活动参与培训的同学对新闻的撰写、图片的拍摄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学员们反应良好,培训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活动举办旨在全面提高青年媒体中心的2020级新部员的工作能力,帮助干事们适应宣传工作的新任务和新要求,使其更好的胜任新闻工作,同时也有助于提高新闻稿更新质量,更有效率地配合校团委青年媒体中心等其他各项工作,使学校各项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编辑:李梦达)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