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在线】周口师​范学院举办“一二·九”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 刘洋   发布时间: 2020-12-12    浏览次数: 227

中国大学生在线周口12月10日电(通讯员 孙婕妤 金潇潇 李婉琴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12月8日至12月9日,周口师范学院在五号教学楼第五报告厅和杏坛广场分别开展了“红色故事会”演讲比赛、“红色家书”诵读和“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等“一二·九”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QQ图片20201210132050.jpg

12月8日,周口师范学院校团委在五号教学楼第五报告厅举办了两场“一二·九”主题活动。第一场为“红色故事会”演讲比赛,经过激烈的初赛、复赛,各学院16位同学来到本次决赛现场,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红色故事演说;第二场为“红色家书”诵读活动,在诵读节目中,老橡树协会表演的《采蒲台的苇》揪紧所有观众的心,“没有,没有!”白洋淀坚毅的民众面对敌人的拷问宁死不屈,被参赛选手展现得淋漓尽致。“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一封封红色的家书让人热泪盈眶,一段段饱含深情的文字令人刻骨铭心。

QQ图片20201210132106.jpg

12月9日,当太阳从东方缓缓升起,周口师范学院杏坛广场上,一群团员青年高举手机闪光灯,有序列队,拼出“一二·九”阵形。紧接着,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共唱国歌。随后,团员青年们一同重温入团誓词,优秀团员青年代表杨利洁同学以《我和未来有个约》为题在国旗下进行演讲。电气与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苗敏老师围绕“弘扬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主题给大家上了一节微团课。

IMG_6890-01.jpeg

“一二·九”系列活动筹备期间,周口师范学院各个院系都相继举办各样特色“一二·九”纪念活动。其中,外国语学院设立“一二九”主题知识抢答赛,让学生充分了解“一二·九”运动历史,学习先辈们身上的爱国精神;政法学院通过开展追“梦”赤子心主题团日活动,进行“一二·九”相关知识宣讲,坚定青年学子追逐中国梦的赤子之心。教育科学学院举行“一二九运动”红色电影展,以电影放映的方式,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红色文化,继承红色基因。    

红色文化悄无声息地滋润着无数中华儿女,本次“一二·九”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以“弘扬爱国精神,牢记时代使命”为主题,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在爱国教育活动中感受共产党员和革命战士崇高的理想信念和坚毅的意志品质,号召广大青年学子传承革命精神,增强时代责任感、使命感和集体荣誉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周口师范学院举办“一二·九”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中国大学生在线

http://dxs.moe.gov.cn/zx/a/xyh_xyh_zksfxyqnmtzx/201210/1602507.shtml

(编辑:李梦达)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