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2020十佳“魅力团支书”——顾宇轩

发布人: 曾振华   发布时间: 2020-12-20    浏览次数: 610

顾宇轩,中共预备党员,201810月至今担任周口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班团支书,她思想进步,工作认真,学习努力,生活上积极向上,乐于助人,全心全意为学院、班级服务。入校以来,她严格遵守学校的各类规章制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能够妥善的处理好团支部的工作,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

一、思想积极,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顾宇轩同学在思想上积极上进,时时刻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入学后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此期间,她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积极汲取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党校培训,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政治立场,在去年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于20193-5月参加周口师范学院第五期青马工程第十一期培训班,并顺利结业。

二、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知识储备

她认为“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从进校以来学习从未松懈,有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钻研专业知识。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和老师互动,带动班级课堂学习氛围,下课认真复习,虚心向老师同学们请教。她经常去图书馆阅读书籍,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开阔自己的视野。

三、积极实践,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大一期间,加入院学生会,成为心理部的一名干事,经过一年的锻炼,在大二期间成为院心理部部长继续从事学生心理工作。在职期间,与心理部成员一同组织开展了近50项心理活动,有较好的组织统筹能力。曾获得“校优秀学生心理部长”,“院优秀部长”。

她曾在院级各类活动中担任主持人工作,具有良好的表达能力。在大二期间,担任艺术团主持组组长,有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能够很好的协调支部成员之间的关系。顾宇轩曾参加校主持人大赛,表现优异,获得“优秀奖”。

四、工作负责,做事力求实事求是

从担任团支书至今,她认真履行团支书的责任和义务,求真务实。在日常工作中,她经常注意团员青年的学习、思想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并及时处理,严格贯彻执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等基础工作,注重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导向,带领班级同学深入学习团的规章制度、团情团史、党的理论知识。组织开展了机电青年说之爱读书”,“课前十分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大学生的回信”等团日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团员青年中生根发芽。

在班级中,她与班长协调合作,互相配合,共同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带领班级团支部连续荣获河南省先进班集体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

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她积极响应号召,热爱伟大祖国,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用于砥砺奋斗,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回首过去的两年时光,她深刻知道团支书意味着什么,它意味着比别人多的奉献,比别人多的付出,比别人多的努力。总结起来,有所收获,也存在不足,在以后的工作中,她会以更加昂扬的的姿态去迎接一次次磨炼与考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去。

日常工作活动开展图片资料

机电青年说

金工实习

开学第一课

元旦晚会

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五四自强之星”

获得各类证书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