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2020十佳“魅力团支书”——王雯文

发布人: 刘洋   发布时间: 2020-12-20    浏览次数: 285

王雯文,于20199月至202010月担任周口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团总支副书记、2018年至今担任生命科学农学学院201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班团支书,该生始终本着以服务同学为基准,工作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我。学习认真刻苦,善于钻研。时刻冲在工作前线,秉持以学院工作为重点,紧抓落实上级安排工作,带领班级荣获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文明班级优良学风班等荣誉。个人曾获校级优秀团学干部校级优秀班干部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

一、思想上,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

该同学一直严格要求自我,政治觉悟高。自入校以来一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头脑,不断进步。在开学不久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平时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理论水平、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在不断的进步和成长。积极参与各种党团组织的活动。参加党校学习以优异的成绩业。曾参加校青马工程的培训并顺利结业,现为青马工程高级班的一员,继续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加强自我培养。

二、学习上,刻苦钻研、坚守学生本分

身为学生,该同学一直努力加强自己专业技能,刻苦学习。身为班级团支书,在班级内以身作则,一向严格遵守纪律。学习刻苦,从未出现挂科现象,并在班内成绩排名前列。积极参加并认真准备各类竞赛和水平测试。目前已通过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并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中获得优秀奖的成绩。在课余时间阅读一些文学作品以及名人作品,极大的开拓自己的眼界,丰富自身知识储备。在学习专业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同时,努力提升自己综合素质,积极参加学校、系里组织的各项活动;一二九红歌会、校运动会方队整练、“2020年度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欢送毕业生汇演心理月最美笑容评比活动生科书法大赛等等,并在其中得到不少收获。

三、工作上,勇于担当、积极创新工作

该同学担任班内团支部书记、以及学院团总支副书记一职,尽心尽力为学院工作,为学生服务;多次组织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继承五四精神,传递五四薪火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等团日活动,以及假期书香系列社会实践活动、生科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曾组织学院同学参与校辩论赛、“12.9红诗会以及疫情期间一系列抗疫主题活动,严格组织学院同学进行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的观看,学院参与率在校内稳居第一名,时刻奋斗在工作线,秉持以学院工作为重点,紧抓落实上级安排工作。在班级中与班长配合紧密,共同带领班级荣获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校级文明班级以及校级优良学风班等一系列荣誉,努力辅助老师整理学院团学材料,为本院荣誉竭尽全力,奉献自己力量,见证学院荣获学院的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四、个人素养上,乐于助人,努力提升自我

该同学热爱生活,与同学相处融洽,经常帮助同学解决实际问题;且积极组织参与学院及校内各种活动项目,顺利从校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并成为校青马工程精英班的一员,曾获20182019年度优秀团员、周口师范学院2020年度文明学生、20192020年度优秀团学干部、20182019年度优秀学生干部、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优秀奖、20192020年度校三好学生以及20182019年度校礼仪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该同学始终秉持严标准、高要求的准则,顽强坚韧的精神坦然面对每一次挑战,在日后的生活工作中定会以之前的荣誉为基础,时刻提醒自己要做的更好。用自己的言行以及实际行动努力为团旗增添光彩!

组织开展团日活动

组织同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同学开展知识会讨论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