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2020十佳“魅力团支书”——刘海芸

发布人: 刘洋   发布时间: 2020-12-20    浏览次数: 380

刘海芸,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94月生,辽宁省大连市人。201810月至今任周口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应用统计学1班团支部书记。自入学以来,不忘初心,积极上进,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争当担负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在校期间,曾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校文明学生”、“优秀团学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一、思想积极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

她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新时代合格青年。努力提高自身思想认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于律己、求实创造、与时俱进。她在大一期间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在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曾参加校“青马工程”初级、中级班学习,后被精英班录取,现已结业。作为团支书,她认真组织支部团日活动,积极调动团员的积极性,引导团员向党团组织靠拢,做好优秀团员推优工作。

二、认真努力学习,为班级同学做好榜样

在学习上,她有明确的学习目的,端正的学习态度,能合理安排时间,努力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学期期末班级综合排名中位列第一,荣获“周口师范学院奖学金”及“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获得普通话考试“二级甲等”成绩,取得计算机二级证书,参加全国“正大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主题征文比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建模比赛等,并表现优异。

三、认真努力工作,积极服务同学

工作中认真负责,善于沟通和协调,规范开展“三会两制一课”,带领支部全体参与“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学习,参与率达100%。创新开展“课前一讲”微团课,深受同学们好评。辅助班长管理班级,通过支委间的不懈努力,使班级同学凝聚力极强,团结友爱,并在班级评比中名列前茅,荣获“2018年先进班集体”、“2019年优良学风班”、“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有较强的组织力及团队协作能力,敢于创新,在学院团总支宣传部工作期间,曾多次策划发布“你的样子”、“你好!新同学”等微信栏目推送,获得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撰写高质量新闻稿,并在中青校园网、学校、学院等新媒体发表70余篇。

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投身基层服务

生活上,她乐观开朗,热心公益,疫情期间,跟随大连市社区志愿者一起,挨家挨户发疫情自我保护手册及测体温,参与全民检测志愿服务,为国家疫情防控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2018年跟随“为爱而留,驻情为守”三下乡团队去到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刘庄店村保金堂小学进行爱心支教;今年在家乡大连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在校期间,经常带领同学们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校园文化活动经常看到她的身影,她参加2018年学校班级团支书微团课大赛获二等奖;2019年校“家国情怀,爱国主义”中华好诗文朗诵会荣获一等奖;“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征文比赛荣获一等奖;“诵古今经典、写华夏文明、讲中国故事”朗诵比赛荣获一等奖等。

自成为班级团支书起,她以帮助同学为己任,以“今日事,今日毕”为工作原则,经过两年的历练,如今她更能沉着稳重的看待问题、解决问题。她深知自己还有很多不足,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她也将不断鞭策自己,努力拼搏,努力提高,争取在平凡的生活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将工作、学习、生活有机的结合为一体,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超越自己,再创辉煌!

 日常支撑材料—日常工作、学习相关资料 

一、思想引领、政治理论学习类

组织团支部开展团员大会 

 组织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主题团日活动  

 指导开展团小组会 

 讲授“我们强大的祖国”主题微团课 

 组织团支部开展星级团学干部评选

 开展向时代楷模张玉滚同志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支部开展“12.4”国际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给支部成员上团课 

 组织支部开展“感受龙都文化,传承中华文明”主题团日活动 

参加校“青马工程”高级班 

二、校园文化活动类 

 文章曾在周口日报、中青校园网、学院官网多次报道

参加学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班级团支书微团课大赛获二等奖 

参加学校秋季排球运动会 

 参加校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展示大赛获二等奖 

 参加周口师范学院冬季长跑比赛 

 参加周口师范学院“一二九”红歌会

 参加学院元旦晚会开场表演

参加学院趣味拔河大赛 

 参加学院首届汉字大赛获二等奖 

 参加学院“精英杯”职场模拟挑战赛获一等奖

三、志愿服务类

 疫情期间参加大连市全民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参加大连瓦房店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 

参加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参加乡村支教志愿服务 

参加周口市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四、各类获奖证书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