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五中全会解读”——周口师范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级培训班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人: 曾振华   发布时间: 2020-12-20    浏览次数: 331

本网讯(通讯员 孙婕妤 徐嘉璐 李婉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1218日,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级培训班于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会议室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教师朱惠娟进行讲解,全体高级青马班成员参加。

此次讲座围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展开。“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首先,朱惠娟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背景,通过分析“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处在社会发展重要节点,全会的召开旨在谋划中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推动中国现代化发展。紧接着,朱老师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目标”、“新发的任务”六个方面详细地向学员们解读全会精神,通过回顾十三五、展望十四五,并结合当今国内外发展趋势,分析中国未来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让学员全面深入了解和学习全会精神。讲座结束后,新闻与传媒学院学生陈鑫雷作总结时说道:“我们这代青年要把复兴国家、复兴中华民族的任务扛在肩上。”

本次专题讲座的举办旨在让全体高级青马班学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确我国发展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同时号召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国家建设。

(编辑:李梦达)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