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国精神,成就出彩人生”——周口师范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级培训班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人: 刘洋   发布时间: 2020-12-13    浏览次数: 484

本网讯(通讯员 王立珺 姚晓蝶 涂蓝月)为加强学生政治理论学习,促进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1211日,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级培训班于五号教学楼3楼南会议室,开展以弘扬中国精神,成就出彩人生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师曼老师为青马高级班学员集中授课,高级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

课程上,师曼老师首先向全体学员讲述开办青马工程的含义及目的,让学员们进一步了解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的意义和作用。紧接着,师曼老师围绕 “何为中国精神为何要构筑中国精神中国精神何在如何构筑新时代精神四个内容进行授课,其中,她重点指出,中国精神的含义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主义为核心的时代精神。随后,师曼老师通过世情、国情、党情、人类的心理需求等角度诠释为何要构筑中国精神,并结合实例中体现的中国精神,提出构筑“新时代精神”需要注重学习、躬身实践、不辱使命、矢志奋斗的观点。最后,师曼老师勉励学员们要珍惜时光,努力奋斗,成就精彩人生。课程结束后,高级青马班第2组成员王伟亮作为代表发表课程总结,对老师所讲内容和重点进行提炼、归纳。

本次专题讲座的顺利开展,旨在让学员们了解中国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含义,激发青年学子爱国之情,号召广大青年弘扬中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李梦达)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