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周口师范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开展理论课程

发布人: 刘洋   发布时间: 2020-11-19    浏览次数: 432

本网讯(通讯员 王新悦 赵亚真 姚晓蝶)为加强青年大学生对中国道路的了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17日,我校团委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高级培训班于综合楼425会议室开展培训讲座。本次培训邀请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榕,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为主题,为青马高级班学员及学生代表集中授课。

课上,彭榕书记以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这四个自信的演变,引出本次讲座主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紧接着,他从经典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实现共产主义是人类最崇高的理想、科学社会主义在全世界取得的伟大胜利、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历史的必然选择、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为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而不懈奋斗六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其中,彭榕书记结合近代以来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后带来的一系列发展实例,让学员们深入了解“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理念。

讲座的最后,彭榕书记结合近代时间节点,阐明实现中国梦与当代青年的关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社会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他多次强调,青年个人能力提升是社会发展进步的基石,青年一代是未来主导社会发展的最核心的力量。并希望同学们能坚定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为我国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有助于让全体学员深刻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树立学习理念,结合时代,立足国情,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

(编辑:李梦达)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