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学院成功开展优秀学长面对面交流会活动

发布人: 刘洋   发布时间: 2020-12-19    浏览次数: 119

本网讯通讯员 戴畅颖为进一步完善20级学生对大学学习、生活的全面了解,帮助20级学生明确以后努力的方向,12月13日至12月17日,网络工程学院于一号教学楼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优秀学长面对面交流会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分享成长之路,共书美好蓝图”。18级优秀学生代表张宇博、胡越等与20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18级优秀学生代表向大家分享学习经验。张宇博以“大学规划”为主题展开演讲,向学生介绍自身四年大学学习生活的规划与目标,根据自身经历,向学生分享应当如何合理安排时间与高效学习,并针对常见的问题应当如何采取有效应对提出建议;胡越以“做大学生活的Master”为主题,就自身在学习、生活、社交三个方面的经验给予学生一定指导,提出学生要加强自制力、明确学习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不断寻找自我闪光点、养成良好的习惯、学会总结和发现问题;曹利军以“端正入党动机,了解入党流程”为主题向20级学生分享入党经验和相关注意事项,帮助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学生了解入党条件、流程;崔宇晗以“在大学生活中找‘平衡点’”为主题,根据自身经验给予学生相关建议,强调学生在大学中要注重学习,同时也要注重丰富课余生活,研究自己感兴趣的课题,准确把握大局、广泛涉猎各方面知识,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身综合能力;贾竣涵以“如何处理各种人际关系”为主题开展本次交流会,主要包含师生关系、学生干部与学生关系、寝室关系和情侣关系,她建议学生要与老师保持平等态度并与老师建立亦师亦友的关系,并特别强调了寝友间的关系,要学会为他人考虑,自觉遵守寝室规定,避免寝室内不必要的矛盾;陈青以“如何有效学习”为主题,分享自身学习经验,详细讲解各个科目有效的学习方法,及临近考试,应当如何进行高效复习,要梳理自身学习情况,以课本为基础,结合自身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复习。听完学长学姐们的发言,台下掌声雷动,20级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学长学姐的宝贵经验和建议使他们收获满满,受益颇多。

此次交流会的圆满结束,不仅解决了网络工程学院学子入学以来有关学习、生活方面的困惑,还帮助网络工程学院学子树立了正确的学习观和生活观,同时也为网络工程学院学子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指引了方向,激励了他们锻炼自我、拼搏进取的精神。

编辑:兰婷婷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